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巧遇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巧遇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巧遇 標籤:巧遇作文

  從沒想過,見到他是這般情景。

  他,是我的一個小學同學。大家都說我們或許八字不合,見了面不是吵就是打。我總說,可憐我手無縛雞之力一弱小女子,卻終日與這跆拳道的黑帶衝突。我的腿上至今還留有被他踢傷的餘味。畢業的時候,他長舒口氣,說:“我們以後再不會見面了。”絲毫不理會我青筋暴起就轉身而去。

  周日,當我與父母一起去採購,就看到了一身黑衣的他。儘管變了很多,但我還是在地一眼就認出了他,那熟悉的感覺不容我忽視。當他轉過眼神,目光與我的相撞。對視了一會之後再度轉開,沒有任何一點波動。突然,覺得很難過。

  只有我自己最清楚,小學六年的時光里,我只有記他記得最清楚,也只對他充滿了留念和追憶。難道一年之中我變了這麼多,多到,你都認不出我來?還是我在你的記憶里真的不佔一點重量或厭惡至極?真是可悲,我們也不盡都是仇恨吧?儘管我們表面上敵對,可私底下我們也有着不錯的交情啊。

  朝陽公園,一個充滿了回憶的地方。五年級時,班主任就評價說,那裡已被我們踏平了的地方。你還記得嗎?就是在那裡,我們也曾一起擁有過美好的曾經。

  第一次,我約了一群同學去玩。臨行前的那個晚上,我家的電話就從未停過,大家相約好了似的都來不了了。到最後,只剩下我們倆。怎麼辦?固執如我才不肯取消這個計劃,但單獨與你去又太無奈。那晚我幾乎翻破了通訊錄,這才找到一個同學同往。最後的結果是,當我媽開車接了你載我們到達朝洋公園後半小時,那個同學還沒到,你幾乎壞心的準備拋下她。好在她在你寬限的五分鐘內趕來。那天,我們都玩瘋了,你還差點丟了手機。也是那一天,我看到你如此孩子氣的一面,幾乎着迷。

  第二次,則是完全出乎我的意料。在和我走得很近的一個弟弟家裡突然接到你的來電,要我們與你一起去見當時正在風頭上的阿迪力。至今還覺得神奇,我用了兩年的時間也沒想明白你怎麼找到他家的電話!但不否認,接到你電話的一刻,我訝異,也欣喜若狂。那次我們玩得也算開心,你在鋼絲上小心行走的樣子、你在空地上瘋狂奔跑的樣子,着實令我難忘。

  你看,我們也曾經做過朋友的,不是嗎?可如今你以不認得我了。或許,我們只有遺憾的擦肩而過。我笑笑,側身離開你的視線。

  分別後的巧遇,讓我如此的驚喜,但我們,還是只有擦肩而過的分。我啞然。

  原來,所謂的緣分也只是相遇,分別,重逢,擦肩而過。如此的平淡無奇,如此的不堪一擊。心中有一角突然碎裂,這才明白,唯美,不過是想想出來的童話。我們的生活,也許本就是這樣的,充滿了不圓滿,充滿了意料之外的打擊。

  突然想到,如果我不是側身而過,或許一切都會不同。若我停下腳步,拍拍你的肩膀,試探地問上一句:“王Sir?”再抬眼尋找你的時候,你已不見了蹤影。

  生活,原本就不能倒帶重演,誰也買不到一種叫做後悔的葯。有些鬱悶。那空缺的一角卻面帶微笑的與我說:“有點缺陷,才有期盼。”是的,我一開始期盼生活另一處的另一次重逢。

  擦肩而過的一次巧遇,帶給我許多東西。

您正在瀏覽: 巧遇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巧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