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貓咪巧遇記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咪巧遇記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許雨婷有一個共同的寵物——茸茸。它是一隻可愛的小貓咪,經常依偎在我們懷裡“咪——咪——”地叫喚着,軟軟的絨毛,雪白中帶一點烏黑,圓圓的寶石似的眼睛,耷拉在腦袋兩邊的小耳朵,梅花似的爪子。樣子特別可愛。說起它的來歷,還有一段小故事呢!

  驚魂巧遇

  太陽高高的掛在天空,天氣真好!我和雨婷走在江濱路上。這時,我們看見了一隻花貓。它趴在草叢裡,一動不動,看我們來了,也不跑。雨婷家裡有隻狗,她很有經驗的說:“這隻貓一定是貓媽媽,要生孩子了。我們看看吧!”

  哈,這個是個稀奇事。你想想,貓媽媽生寶寶,多麼有意思!會不會和我們人類生寶寶一樣的呢?我就趴在柳樹邊,仔仔細細的看了起來。貓媽媽也有些害羞了。把尾巴一搖,搭在自己的腿上,不讓我們看。我們笑了起來,又一邊為了在偷看別人隱私而害羞。

  這時,雨婷叫住了我,說:“快看,就要生了,就要生了!”我瞪大了眼睛,注視着小貓高高隆起的肚皮。哎呀,可不是嗎,她的肚子一點一點的抽搐着,好像小寶寶在她的肚子里翻騰,弄得她不舒服。就在一眨眼的功夫,一隻小貓從她的尾巴低下鑽出來了。真可愛!圓圓的小腦袋,還沒有我的拳頭大呢!她在媽媽的肚子下面輕輕地叫着,好像想吃奶。這時,又有一隻淡灰色的小貓出來了。我們全神貫注的凝視着貓媽媽。哎呀,又生出了一隻呢!真可愛,毛說不上白也說不上黑,一定是和媽媽一樣,是只花貓!

  貓媽媽顫顫巍巍的立起來了,也許是生完寶寶了吧!她一臉兇相,我嚇得連連後退。雨婷悄悄地說:“動物都是護崽的,我們要小心了,不要被抓到!”果真,貓媽媽撲了上來,毛立起來了,嘴巴張得大大的,好像一隻兇猛的老虎。她的臉變形了,生怕我們傷害她的寶貝。我看着她尖尖的爪子就要抓到我了,不由尖叫了一聲。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叫聲嚇到了她,她回到自己的孩子身邊,叼起兩隻小貓,就躲到草叢裡了。還有一隻小花貓呢,可憐巴巴地趴在石頭上,等着媽媽來救她。可是,她的媽媽很久都沒來,雨婷拉我走上前,小心翼翼地抱起了小貓,小貓叫了幾聲,哆哆嗦嗦的躺在了雨婷手臂上。

  就這樣,我們認識了一個新朋友,這隻小貓,我們把它帶回家去,準備當她的“媽媽”。

  “媽媽”奇遇

  我們現在可是小貓唯一的家人了。要照顧好她可不容易呢!我們給它起了一個名字。叫茸茸,因為她的毛茸茸軟軟的,真舒服!

  先要解決它的吃食問題。吃貓糧吧,又怕它吃不了,太硬了;吃牛奶吧,又不知道怎麼喂;吃小魚吧,又到哪裡去找呢?我和雨婷商量了一番,決定去買酸奶給小貓喝。小貓見到酸奶,開心的“咪咪”直叫,好像很喜歡它的新食物。白白的酸奶倒進了小盤子里,擺在茸茸面前。它先警惕地聞了聞,然後圍着盤子打轉。過了好一會,用軟軟的小舌頭舔了舔酸奶,然後很回味的咂咂嘴,看起來很滿意這份美食。我們相互擊掌,表達我們的喜悅。

  小貓住哪呢?現在小貓不會走遠,睡書桌上倒沒什麼,但是以後會跑了,從書桌上摔下來怎麼辦?雨婷一拍腦門,說:“有了,我家歡歡小時候睡的床空着,拿來給茸茸睡吧!”然後,又一個龐然大物走進了我家。茸茸格外喜歡這個新家,一會進去,一會出來,還不時的“咪咪”叫。

  好不容易安置好了小貓,我們都累壞了,躺在沙發上休息。小貓呢,趴在我們腳邊休息。這個舉動讓我們出乎意料,也許小貓已經信任我們了,把我們當做媽媽了吧!

  新華小學六年級:吳欣然

您正在瀏覽: 貓咪巧遇記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咪巧遇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