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祖國的陽光伴我成長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的陽光伴我成長_1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祖國的陽光伴我成長 

  60年前的10月1日,一位叫“毛澤東”的巨人,站在中國北京的天安門城樓上,伸手摘下最輝煌的一束陽光。一揮手,很瀟洒地把這束陽光撒向中國的每一個地方,天空笑了,大地笑了,山河笑了,祖國媽媽笑了!五星紅旗從此迎風飄揚,在三座大山壓迫下的中國人民從此解放啦。轉眼間,60年過去了,今年的10月1日,我們將要迎接祖國媽媽60歲的生日了! 

  時光像溪水一樣從容不迫,60年就這樣從容不迫的流走了……祖國媽媽:在您50歲的時候,我才剛剛出生,剛來到這個世界的時候,我還什麼都不知道。但是您的奇妙讓無知的我好奇地東瞧瞧、西望望,怎麼也看不夠……您的陽光普照讓不會說話的我開始呀呀學語,學會了說話,學會了思考…… 

  “我愛祖國”。記得我一年級就學過這句話,但那時候我還很小,沒留下什麼特殊記憶,只是會讀會認而已。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十年的時間轉瞬即逝,隨着我的書越讀越多,隨着我慢慢長大,我慢慢地也就知道了祖國地大物博、山清水秀;知道了草原上有牛羊成群,水面上有千帆競度;知道了城市裡有車水馬龍,田野里有麥浪滾滾;更知道了祖國媽媽胸懷寬廣:西面有遼闊的草原、東面有浩瀚的海洋、南面有富饒的珠江三角洲、北面有肥沃的黑土地,四周還有群山點綴,中間流淌着兩條孕育了中華民族文明的河流,它們的名字叫黃河、長江。於是逐漸對祖國母親產生了由衷的尊敬與熱愛。

  我熱愛我的祖國,所以我會從具體的小事去呵護她:每年4月,我都會積极參加植樹節的植樹活動,認真去植樹種花,把祖國的廣州打扮得花枝招展。今年3月份,我帶領班上幾個合作夥伴“開心小組”做了一次“環保廣州從我做起”的小組主題活動。其中,撕“牛皮?`”就是這次活動最重要的環節之一,我們用 

  勇敢、齊心的行動愛護了祖國一部分——廣州市的市容美麗,這是第一個以我為主組織的小組活動,它獲得了全校一等獎,同時,我所寫出來的調查報告還參加學校09年科技節小論文大賽,也獲得了全校小論文大賽“一等獎“。 

  俗話說:“母子連心”,我們的“母親”強大了,做為孩子的我們會很幸福,所以我們要盡全力維護我們的“母親”。而當“母親”一些孩子受難時,作為“母親”生活在幸福之中的另外一些孩子,我們也會盡心盡責,盡最大的努力來幫助母親去拯救受傷害的孩子。去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的大地震帶來了很大的傷害,在祖國母親全力以赴拯救她的孩子們的時候,我在爸爸媽媽的支持下積极參与了學校的賑災募捐活動,一次性捐款500元,是班上與學校捐款最多的孩子之一,雖然錢的多少不等於愛心的多少,但是多一分錢也是多一分力量,多讓那些差點被災魔吞掉生命的孩子生活得舒服一點,多讓更多的受傷害的人看到了更多被援助的希望,多捐一點錢應該可以代表我的當時最迫切的心愿。 

  2008年8月8日,我們的“母親”剛剛戰勝了災難,又迎來了挑戰。北京奧運會的如期舉行,讓世界人民感受了中國的偉大。祖國媽媽的運動員也很爭氣,奪取了很多金牌。當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奏響,當一面面五星紅旗冉冉升起,一塊塊金牌在那些孩子的胸前閃爍的那一瞬間時,我的眼睛濕潤了,我從心底為我們的祖國感到自豪,我更為我自己感到自豪!哈哈,因為我也為北京奧運會的舉行貢獻了我的力量,當奧運聖火在廣州傳遞的時候,我的爸爸媽媽帶我在火炬手跑過的路上給他們加油鼓勁,他們爭氣的精神中肯定有我當初吶喊的聲音吶! 

  祖國媽媽,有您的陽光陪伴,我在快樂成長;有您的陽光普照,我在健康成材;在這裡我要高喊:“祖國媽媽,我愛你!” 

  體育東小學四年(四)班陳思頤 

  2009.09.05

您正在瀏覽: 祖國的陽光伴我成長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的陽光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