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母親贊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母親贊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祖國母親贊 

  作者:福海初級中學九(2)班

  王周婧子 

  “我愛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無論我走到哪裡,都留下一首讚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條河……” 

  ——題記 

  “我愛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 

  在這片非常富饒,非常繁榮的土地上,我度過了十三個春秋。我目睹了祖國母親的強盛,偉大! 

  過去的幾百年,祖國母親遭受了多少磨難和艱辛,我們從任人宰割走向獨立自主,從悲憤彷徨走向意氣風發,在反覆選擇中找到了社會主義救中國的客觀真理,在艱辛探索中走向改革開放的康庄大道。 

  可是,當今我們同齡人中的有些人,他們不大了解祖國母親的過去,不大理解祖國母親的今天。雖然帝國主義鐵蹄的踐踏和歷經十年的浩劫,使我們的祖國母親落後貧窮了,但是,她畢竟是我們的祖國母親啊!她沒有被打倒,而是以挺拔的姿態屹立於世界的東方。 

  作為祖國母親的女兒,為有這樣的母親而驕傲和自豪。我愛我的祖國母親,她給了我一個幸福美滿的家,讓我茁壯成長。我的祖國,我的母親,她生我,養我,用她那甘甜的乳汁哺育着我。我一刻也離不開我的母親,我的祖國,就像台灣與大陸永遠不能分割一樣。 

  “無論我走到哪裡,都留下一首讚歌……” 

  我深深地愛着這片生我、養我的土地,知道她是多麼值得人們的尊敬,知道她是多麼的讓人愛戴。我在這片土地上,雖留下過無數的腳印,但無論我走到哪裡,我都會留下一首優美而激情的讚歌。讚美我的祖國,我的母親,讚美她那一頭烏黑的像瀑布一樣的秀髮——森林;讚美她那激情澎湃的熱血——河流;讚美她那白皙無暇的皮膚——土地。 

  總之,我要高聲讚美我的祖國,讚美她的富饒,她的美麗,她的善良,她的勇敢。她既是一個溫柔的母親,又是一個鐵錚錚的漢子,立於天地之間,永恆長存! 

  “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條河……” 

  在祖國的大地上,有無數座高山,無數條河流。我愛她的兩條龍——長江和黃河。 

  這兩條龍哺育着十三億的中華兒女,對我們的恩情不次於自己的母親,我們稱他們為母親河。 

  我愛她的五嶽——泰山、恆山、衡山、嵩山、華山,他們風景如畫,讓人們如痴如醉。祖國的山河一起奏出了和諧美妙的音符,使得兒女放鬆自己,深深地陶醉在其中。 

  而回首過去的歷史,我們的祖國她飽經風霜:經歷了歲月的滄桑,經歷了無數的災難,經歷了從古至今五百年的光輝歷史,經過了多少次的改朝換代,經歷了兩次的世界大戰,也經歷了辛辛苦苦的八年抗日戰爭……這些還歷歷在目,使得祖國千瘡百孔,但是,她沒有喪失鬥志,沒有被難倒,反而更堅定了她前進的步伐。 

  她的堅強不屈,她的百折不撓,她的堅韌無比,她的……也感染了一代又一代的華夏兒女,有人用詩詞歌賦來讚美我們的祖國,有人用實際行動來保衛我們的祖國,甚至有人用自己的鮮血和生命捍衛自己祖國神聖的領土。 

  在戰爭年代,英勇的抗日戰士,用自己的血肉身軀阻擋了敵人的炮彈;如今的解放軍戰士,用自己寶貴的生命換來了百姓的安全。 

  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顧炎武的“天下興亡,匹夫有責”;陸遊的“僵卧孤村不自哀,尚思為國戍輪台”。這些愛國的詩句更激發了我愛祖國的信念! 

  我愛我的祖國——母親! 

  亘古不變……

您正在瀏覽: 祖國母親贊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母親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