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楊寶哲

  今天,我懷着激動的心情,讀了小英雄雨來這篇文章。被雨來的精神所深深打動了。

  這篇課文的主人公是住在晉、察、冀邊區蘆花村的小英雄雨來。他最喜歡靠着蘆花村的還鄉河,經常到那裡去游泳。有一天晚上,爸爸讓雨來上夜校,讓他學文化,接受愛國主義的教育。第二天,爸爸回來的時候,全副武裝,這讓雨來感到驚訝!到了清晨,媽媽去東庄為八路軍送信,家裡只有雨來一個人。這時候交通員李大叔忽然跑進來,鑽入了地道。當鬼子追來的時候,雨來勇敢機智的與鬼子作鬥爭,掩護了交通員李大叔。自己也在敵人的槍口下,跳到還鄉河中逃脫了災難。

  我覺得雨來不愧為是小英雄,他是那樣的聰明、勇敢。遇事是那麼膽大心細不慌張。平時我就膽小如鼠,怕走夜路,自己不敢在家裡過夜。想一想這都是一些嬌氣。我們也是男子漢,不能被眼前的一點點困難嚇倒而退縮。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堅強有毅力。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