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多彩的雪花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彩的雪花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瑞雪兆豐年”,雪下得大,有利於莊稼,而且雪後景色也很美,可以觀賞美景。小朋友們可以堆雪人,打雪仗,擲雪球。給小朋友帶來了歡樂。其實,下雪也有很大的好處呢!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雪的好處吧。

  “冬天麥蓋三層被,來年枕着饅頭睡”是我國的農諺。如果雪下得好,大,就像給麥子蓋了三層被。雪中蘊含著大量的水,水滲入土中,越滲越深,給莊稼帶來了很大的好處。雪溫度低,能凍死地表越冬的害蟲。

  雪不但給莊稼帶來了好處,也給人的健康帶來了好處。雪可以凈化空氣,防治生態環境污染。人們用陶罐將乾淨的冬雪貯藏好,等夏季熱時用它擦身子,能除痱子和瘡疤。如果心火上攻,眼紅目赤,用雪洗眼,能清火明;冬天,手腳凍麻,可以用積雪洗,能舒筋活血,讓人感到全身舒適;用雪煎荼煮粥,可以解熱止渴。這麼多用處,讓我越來越喜歡下雪了。

  如果你不信,可以試一試喲!

您正在瀏覽: 多彩的雪花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彩的雪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