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伴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伴我成長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祖國伴我成長 

  海南省海口市龍華小學 

  李夢楠 

  1997年7月1日,香港回歸了。在香港香港回歸后的26天,我出生了,我很慶幸自己在香港回歸的這一年出生了。1999年,我兩歲了,這一年,又迎來澳門的回歸,這真是莫大的歡喜啊! 

  近些年,祖國大地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祖國變得越來越強大。 

  2003年10月15日,“中國飛天第一人”楊利偉帶着所有中國人的夢想乘着“神舟五號”載人飛船進入太空,實現了中華民族的飛天夢想。緊接着“神舟六號”“神舟七號”的成功發射都使人欣喜萬分。“太空行走第一人”翟志剛成功地完成任務,讓五星紅旗在太空飄揚。 

  祖國的飛天夢想終於實現了,看到宇航員漫步太空,五星紅旗在太空之上高高飄揚。我暗下決心,長大后要成為一個研究航天飛船的研究員,研究出許多飛船,讓人們可以登陸太空,很好地開發利用太空。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發生了。四川汶川發生了8.0級大地震。這一震,震動了全中國及全世界的華人華僑。災難發生后黨中央國務院號召人們捐款捐物為災區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在災難面前,全國各族人民團結一致,紛紛伸出援助之手,共同度過災難。看到自己的祖國有難,我也將自己平時省吃儉用的零花錢全部捐給災區。同時,我也十分欣慰,祖國是團結的,強大的,災難是擊不垮的。我為祖國而驕傲自豪。 

  2008年8月8日,舉世矚目的第29屆奧運會在祖國的首都——北京舉辦。奧運健兒大顯身手,為祖國爭光,一舉奪得51枚金牌,居金牌榜之首。 

  從“東亞病夫”一躍成為“東方巨人”,北京奧運會讓世界看到了祖國改革開放30年的巨大成就。中國用30年趕上世界,將再用30年超越世界。正如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上展現中華民族五千年燦爛文化的“中國長卷”那樣,中華民族有燦爛的過去,有輝煌的今天,也必定有光明的未來。 

  每當看到五星紅旗在賽場上高高升起時,我就心潮澎湃。這是運動員的光榮,更是祖國的光榮。 

  看到祖國日益強大,我心裡十分高興。記得小時候,從我牙牙學語開始,父母就教我要熱愛祖國,給我講愛國先烈的故事。上學后,老師教我唱國歌,教我認識國旗、國徽,教育我們要在熱愛這個美麗富饒,如同母親般的祖國。 

  祖國一天比一天繁榮昌盛,我一天天在長大。我相信,在不久的未來,中國將成為世界民族之林的強者!我要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學習,為祖國的繁榮昌盛添磚加瓦!

您正在瀏覽: 祖國伴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