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伴我成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祖國,一個看似平凡的字眼,卻是養育我、愛護我的一個地方;祖國,一個熟悉到隨處可聽見的詞語,卻讓每一個人都不得不尊敬;祖國,不僅僅是祖國,還是我們的另一個母親。 

  自從我“呱呱”墜地開始,我就已經成為了祖國的一份子,可是當時我還小,還不知道祖國是什麼意思。這時,媽媽就會帶着我走到“世界地圖”前,指着一個像雄雞的地方,對着我說:“這兒就是我們的祖國。” 

  現如今我已漸漸的長大了,從嬰兒到少年,我也漸漸明白了“祖國”的含義。 

  在以前,我們的祖國並不強大,還被外國人稱為“東亞病夫”。可是,如今的中國以不是之前的“東亞病夫”了這頭熟睡的雄獅已經蘇醒,證明給全世界看:“老虎不發威,你當我是病貓啊!” 

  你看,2008年8月8日,舉辦矚目的第29屆奧運會在祖國的首都——北京舉行。中國奧運健兒奮勇拼搏,為國爭光,一舉奪得51枚金牌,居金牌榜之首。祖國從“東亞病夫”變成了“東方巨人”。我們的祖國媽媽微笑着,以矯健的步伐邁入了世界強國!我為祖國感到驕傲! 

  是的,祖國已不在弱小。在大災大難面前,更體現出她那博愛的情懷。在2008年5月12日在四川發生了8.0級的大地震。當時公路斷裂,山頂塌方,房屋倒塌。在那一瞬間,有多少人失去了親人,有多少人失去家園,有多少人被埋在廢墟下,又有多少人幸福家庭破滅。面對如此大的災難,我們全國人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伸出援助之手,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以堅強和愛心戰勝了災難。四川在一片愛心之下,迅速恢復。啊!祖國媽媽的愛讓四川人民在天災面前站了起來!從那一刻起,我終於知道了什麼是“堅強”。從此,我也變的堅強起來。遇到困難,我不再哭,有些事我會用笑為它畫上句號。 

  祖國一天天強大,我一點點長大。祖國將永遠陪伴着我,和我同進每一個腳步。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中國將成為世界民族之林的強者!我要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學習,為祖國的繁榮昌盛添磚加瓦!

您正在瀏覽: 祖國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