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祖國,一個看似平凡的字眼,卻有着無限的“寶藏”。 

 自從我“呱呱”墜地開始,我就已經成了祖國的一份子,可是當時我還小,還不知道祖國是什麼意思。這時,媽媽就會帶着我到“世界地圖”前,指着一個像雄雞的地方,對着我說:“這兒就是我們的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 

 我現在已經慢慢的長大了,從嬰兒到少年,我也漸漸的明白了祖國的含義。 

 我們的祖國是強大的,雖然曾經被外國人稱為“東亞病夫”,可是事實並非這樣,因為我們最終還是戰勝了其他國家,並把我們的祖國發揚光大。如今,我們中國已經成為了強大的國家,現如今,有許多外國朋友爭着來中國學習呢! 

 我們祖國是一個排除萬難、堅強面對挫折、富有愛心的民族。在2008年5月12日,我們的祖國在四川發生了8.0級的大地震。當時公路斷裂,山頂塌方,房屋倒塌,火車、飛機無法開動,就連汽車都無法行駛。在當時,有多少人失去了親人,有多少人失去了家園,有多少人被埋在廢墟下無法生還,又有多少人幸福的家庭破滅。面對如此大的災難,我們全國人民萬眾一心、團結一致、齊心協力、共渡難關,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以堅強和愛心戰勝了災難。 

 我們的祖國是個優秀的民族。2008年8月我們的國家成功舉辦了舉世矚目的,讓全世界都震撼的奧運會! 

 我們祖國是強大的,我們祖國的人是偉大的,少年強則中國強,少年富則中國富。周總理說過一句話:“為中華崛起而讀書。”作為祖國新一代少年的我,為祖國的繁榮昌盛,為祖國的美好未來努力學習!

您正在瀏覽: 祖國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