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爸爸教我寫作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教我寫作文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博客和一些白雲飄飄網站里經常會有人問我:“你的作文怎麼寫得這麼好啊?完全不像三年級的小朋友寫的,有什麼訣竅嗎?”其實,這些都要感謝爸爸給我的指導。 

  從我上小學開始,爸爸就很注意培養我對作文的興趣。他給我買了很多的課外書,讓我抽空多看,多記,多模仿,記住文章里的好詞好句和別人寫得好的段落,並摘抄下來,逐漸地,我腦子裡記的好詞好句越來越多,爸爸說:“如果你把好詞好句用到你的作文里,你的作文就會寫得越來越好。”我按照爸爸說的做,別說,我的作文還真被這些好詞好句添加了不少光彩! 

  在一年級的時候,爸爸就幫我開辦了一個名叫“彩蝶飛飛”的博客,把我寫的所有作文都發布在上面,想讓我和其他小朋友多交流,讓更多的人來看,然後評點我的作文,增強我寫好作文的信心。 

  到了三年級,作文的要求更高了,為了讓我更好地寫作文,爸爸特意給我整理了一個“錦囊妙計”貼在我語文書的第一頁,其實就是告訴我寫作文的步驟:1、明確主題。2、選好素材。3、安排好結構。(先後順序,主次)4、細節描寫。(好詞好句)5、想好如何開頭如何結尾6、動筆!!!每次我寫作文的時候我就會看看那張紙,並按照上面的要求,思考好以後才開始動筆。經過一段時間這樣的訓練,我再也不怕寫作文了,寫出來的作文也漸漸能做到語句通順,內容豐富了….. 

  今年春節,我們全家去西昌玩了幾天,在遊玩的過程中,爸爸就讓我注意收集回來以後寫作文的素材,他給我介紹了很多我不知道的知識,比如西昌的別稱、土林的成因和“螺髻山”名字的來歷……等等,他還讓我仔細觀察西昌那些美麗的風景,宜人的氣候,讓我像寫作文一樣口述表達出來,盡量記住。回家以後,我和爸爸商量怎麼來寫這篇作文,最後決定按時間順序把“西昌行”寫成五篇文章。每寫一篇之前,爸爸都會讓我先說出主要內容,然後讓我按我說的主要內容一點一點搭好一篇作文的架子,然後往裡面慢慢添加內容,文章的初稿完成以後再慢慢修改,添加一些好詞好句,最後就成了一篇好的作文。 

  現在,我的作文在網上受到大家的好評,小組日記和課堂作文也經常受到同學和老師的讚揚,我寫的《西昌行(二)》還可能要發表呢! 

  當然了,這篇作文也是在爸爸的指導下完成的哦!

您正在瀏覽: 爸爸教我寫作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教我寫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