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貓為什麼可以爬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為什麼可以爬樹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天津市大港油田中心區第二小學三年三班  蔚程子峻

我家養了一隻灰色的小貓,它非常可愛,每天在家裡來回地奔跑,伸出它那鋒利的爪子,一會兒抓住桌布爬上桌子,一會兒抓住沙發布爬上沙發,站在高高的沙發靠背上,看着我“喵,喵”叫,好像在說:“看,我多棒呀!”

貓能在樹上行動自如。當狗追逐時,貓會爬上樹來躲避狗的追逐。貓之所以能快速地爬上樹,是因為它有四隻爪子,每一隻爪子上都有像梅花一樣的肉墊,每掌有6瓣,前四瓣呈弧形,每一瓣上面都有象鉤子一樣的指甲,而中間一瓣沒有指甲。平時指甲縮進肉墊之間的縫裡,看不見,當捕捉獵物或抓東西時,就伸出來,穩穩地抓住目標,因此,能迅速地爬上樹。

但不是所有帶有爪子的動物都能上樹。老虎、熊等動物都有爪子,但它們不會爬樹。這是因為它們的生活習性與貓不同,而且它們體格強壯,可以以兇猛的力量來捕食,同時抵抗敵人的傷害,而不需要爬樹來躲避敵人的追擊。其次,他們的身體重量都很大,一般的樹不能承受這個重量,即使爬上去,樹枝會被壓斷。因此,它們的爪子慢慢地變成只用來捕食,而不用於上樹,老虎、熊等就不會上樹了。而貓則不同,除了具有鋒利的爪子外,身體輕快敏捷,同時,需要爬樹來躲避敵人。因此,貓是爬樹的能手。

人們從動物身上學到了不少知識,利用鳥的飛翔的翅膀,人類製造了飛機,成功地在空中飛行;蝙蝠能發出超聲波,並能根據回聲判斷環境的情況尋找食物,人們研究蝙蝠這種獨特的本領發明了雷達;

海豚聲納發射器能自動縮短信號的持續時間和信號距離,以利於準確地瞄準目標。科學家們模仿海豚體形和身體各部比例,以及這一奇妙功能,研製了新式核潛艇聲納系統,使其航速提高了20~25%。而且還設計出新穎的聽水器。……

人們也可以利用動物貓爪的形狀和結構,製造出一副特殊的帶有“肉墊”和“鉤子”的手套,當需要登山或攀爬時,把手套上的鉤子按鈕打開,使用它就不會掉下來;可以為雙腳有殘疾的人做成“鞋”,還可以把“鞋”裝在假肢上,日常走路柔軟舒適,不發出聲音,也不影響別人;當殘疾人走在冰、雪地里,利用“鉤子”就不會摔倒,而且還可以爬山,比正常人更方便。

我們應該多多地觀察動物,從動物身上學到更多的知識,更好地為人類服務,使我們的生活更加方便、靈活、快捷、有效。()

您正在瀏覽: 貓為什麼可以爬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為什麼可以爬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