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假如記憶可以移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記憶可以移植……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什麼?”我瞪大了眼睛,又讀了一遍報紙上的這則廣告:本公司新發明的“記憶移植器”,可以幫助學生記憶知識……“太棒嘍!”我跳了起來,高興地撥通了訂購電話。 

  不一會兒,“記憶移植器”送到了我家。我激動地拆開包裝,取出這台機器。這機器銀光閃閃,帶着大大小小的一堆按鈕,還有兩個頭套連在上面。使用說明書上印着:本品可通過轉移儲存信息的腦化學物質的方法,使記憶在生物的腦間進行轉移……“太好了!”我叫出聲來,因為我終於可以擺脫上課背課本的苦惱了。只要我在考前轉移一下記憶,就能拿高分。不用去學校就能學好,我的美夢終於成真了! 

  可是,問題來了,我去轉移誰的記憶呢?同學?不可靠。老師?那不成作弊了嗎?這時,我看見我養的那隻寵物———小白鼠。 

  第二天,那隻小白鼠被放到了我的課桌上。而我,則在老師和同學們驚異的目光中大搖大擺地走出教室,到操場上玩去了。而那隻小白鼠被關在籠子里,代我受“上課之苦”去了。 

  每天放學,我都把小白鼠帶回家。我把那兩個頭套一個套在它頭上,一個套在我自己頭上。一開機器———嗨!老師上課講的東西都由小白鼠的腦中轉到了我腦中,真是絕了! 

  就這樣,我玩了一學期,也這麼“學”了一學期。 

  期末考試到了,我滿懷信心地去趕考,可是卷子一發下來,我就傻了眼——為什麼這些題我都不會呢?我明明把老師講的都記下來了啊。 

  終於,我考了班裡第一———倒數的。老師把我叫到辦公室,我把實情全告訴了他,弄得老師哭笑不得。他摸摸我的頭,告訴我:“你知道咱們人與動物最大的區別是什麼嗎?那就是人會把他們所學的綜合起來加以創造,而動物不行。固然記憶是學習中不可少的,但更重要的是用知道的去推斷不知道的,這才是你來上學的目的啊!”我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

您正在瀏覽: 假如記憶可以移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記憶可以移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