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每當我讀起這句名言的時候,我就會想起上星期的一件事。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和慧彬在玩跳繩,突然,有人叫發考卷了、發考卷了,我和慧彬聽了,火速地趕到教室。就在慧彬剛到座位的那一剎那,聽到一位發考卷的同學大聲地叫着:“周慧彬95分”頓時,班長一蹦三尺高,還拿着考卷到小明的座位大聲炫耀說:“哎呀,我真是一個大才子啊,這麼難的考卷我居然考了95分,我真是太棒了!說完,便轉身過去,虛情假意地問小明:“小明啊,你這單元考幾分啊?你應該知道我考幾分了吧?嗯?幾分啊?”“我......我考86分”小明尷尬地說。慧彬聽了,笑得更大聲了,她不但不鼓勵小明還添油加醋地說:“哎呀真是天生的笨蛋啊!!!說完便轉身向座位走去。“那好,你敢不敢跟我比賽,看下單元的成績誰更好。”小明鼓着眼睛對慧彬說。“誰不敢?比就比。”說完瞪了小明一眼就走開了。 

  自從那次被慧彬取笑后,小明早上起的比雞還早,睡的比豬還晚,怎天瘋狂地讀書。下課了,慧彬和同學們出去玩,她卻坐在座位上認真地看書。就這樣,日子一天天過去,轉眼間,期中考試到來了,小明這些日子學進去的知識終於可以大顯身手了。 

  又過了幾天,考捲髮下來了,小明考了95分,而慧彬呢?卻只考了86分。過了一會兒,班主任過來了,她語重心長的說:“同學們,你們好好反省一下為什麼這次退步了,特別是上一單元考得不錯的同學,這次大都退步了。不要以為自己懂了,就不用再複習了,過了一會兒,老師在黑板上寫了: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這句名言,意思是說知識是永遠學不完的。所以,每一位同學都不可以因為自己的學習成績比較好就取笑成績比較差的同學,要相互幫助,才能取得更大的進步!當老師說到這的時候,我偷偷轉過頭去看看慧彬是什麼表情,沒想到啊沒想到,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啊,慧彬竟然羞愧的低下頭去,看樣子,她是認識到自己的錯了,知錯就改仍是好孩子嘛,所以小明也原諒她了! 

  這件事雖是一個簡單的道理,卻能給我們意味悠長的啟示!

您正在瀏覽: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