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有這樣一句名言在我的腦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當我困惑氣餒時,它像指路明燈一樣指引我前進,那就是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我清楚的記得一年級的時候我的課程全部都學過了,就很驕傲到處顯擺以為自己全都會了還學它幹什麼,然而我錯了,有一天,考了一張數學大卷子,我一看,心裡偷偷看笑了起來,這也太簡單了吧!我就不好好審題,不好好答題,第一個交了卷子。等老師公布都有哪些同學得了100分之後,我又自以為是的說我肯定是100分,但可能是我白日做夢了,根本就沒有我,卷子發下來之後,我一看,怎麼可能呢,錯號竟然睜不開眼睛,而且都是不應該錯的。我頓時淚眼朦朧,老師讓家長簽字,我拿回家給媽媽看,沒想到媽媽沒有對我打罵,而是親切的對我說,沒有關係的。我們一起來分析一下原因。媽媽同時又告訴我一句名言,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媽媽的教導讓我鼓起勇氣去面對。這次我不再驕傲了,而是虛心好好學習,爭取下回能考一個好成績好成績。果然媽媽的話靈驗了,我又等到了一個機會。這回我吸取教訓,認真審題,在認真的檢查一遍,這回我的成績還是優呢!

  媽媽的話讓我受用不盡我不會在驕傲了,驕傲讓我懂得了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句話的真正含義是什麼。

  五年級:彩虹糖的夢8012

您正在瀏覽: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