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高爾基曾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簡簡單單的幾句話中,卻隱藏着與眾不同的意義。

  其實,我的寫作能力較差,因為,我不喜歡讀書,我覺得讀書就感覺是痛不欲生。

  有一天,我去我的同學家遊玩,準備到他的房間參觀,結果映入我的眼帘只是一張桌子和一把椅子和書。我問他:你房間里有那麼多的書都是你看的嗎?他回答說:這都是我看的。頓時,我都驚訝了。然後,我又問他:你看書有什麼好的方法。他回答說:讀書還真有許多方法呢。首先我會思考,故事中的人為什麼會這樣做,作家為什麼要寫這個故事。然後,我會在腦子裡繼續把這個故事編寫下去,回過頭來,品味我最欣賞的一些的片段,並問問自己為什麼喜歡它們。我還會在讀其他部分並從中找到我以前忽略的東西。做完這些我還會把從書中學到的東西列個單子。說完后我就想:讀書有那麼多的方法呀,從現在起我也要讀書,過了不久,果然我的作文大大有進步,這使我非常高興。

  從那時起,我就知道了,讀書,感覺很難,但實踐起來卻非常簡單。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難道書籍不可以讓人進步嗎?

  五年級:高英鳴

您正在瀏覽: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