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方教授給我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方教授給我的啟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所著名的大學里,有一位風趣幽默的方教授,他的講課水平很高,大家都喜歡聽他的課。一天下午,又是方教授的課了,大家都在等他來上課。不一會兒方教授拿了幾個瓶子來了,瓶子里裝着不知名的液體。他想幹什麼呢?大家都很好奇。方教授把瓶子排好,介紹說:“這裡面裝的是煤油、這是酒精、這是醋酸。” 

  介紹完畢,方教授小心地把三瓶液體各取了一點,倒進一個空瓶子里,說:“大家注意了,我先做一次給你們看,你們就照着我做的重複一次。”說著,方教授便把一根手指伸到了瓶子里沾了一下,而後放到了嘴裡品嘗起來,臉上一種陶醉的表情,似乎很美味。 

  同學們更好奇了,迫不及待地照方教授的樣子做了起來。可是當每個人嘗到那東西后,都一臉哭相。大家都說方教授騙人。這時,方教授嚴肅地說:“看你們的樣子,我就知道你們剛才沒有注意到我的動作。其實我剛才伸到瓶子里的是中指,但放到嘴裡的是食指啊!我希望你們要仔細觀察,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了。” 

  我覺得方教授的話很有道理,我有時就像那些學生一樣,做事不認真,上課不注意聽講,結果明明很簡單、很容易的事情反而做錯了,真是不應該啊! 

  我應該從這個故事中吸取教訓,養成良好的習慣,改掉粗心的毛病,做一個細心、勤動腦的好學生。

您正在瀏覽: 方教授給我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方教授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