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小事給我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給我的啟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網 址 白雲飄飄網

  歲月的潮水不斷的刷新着我的記憶,許多人和事都在不斷的刷新中漸漸逝去,但唯一一段回憶,我永遠也不會忘記。 

  有一次,我做完作業讓媽媽檢查,媽媽看了看說:“兒子,這道打戰極限題你會做嗎?”我很乾脆地回答。“那你把它完整地做下來,讓我看看。”那是一道應用題,我很自信地拿起演算紙做起來。一分鐘、五分鐘、十分鐘……怎麼就不會了呢?我着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抓耳撓腮,就是列不出算式,媽媽一看生氣地說:“你剛才還說會,現在怎麼不會了?”又過了大約半個小時,我寫出了一個式子讓媽媽看,一下子就被媽媽否定了,眼看着媽媽的臉就拉得好長好長,這時候爸爸從隔壁房間氣沖沖地出來,大聲喊道 :什麼題這麼難?”我一聽嚇得不敢動一下,趕緊應急說:“我會了,我會了。”才避免了一場戰爭。後來,在媽媽的提示下,我終於茅塞頓開,列出了正確的式子,我驕傲地說:“看!是這樣做吧?!我厲害不 ?”式子列出來了,我還是聽從媽媽的教導,認真地解設未知數,把那道應用題完整地做了一遍。

  這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卻給了我深刻的啟示:就是做題的時候,一定要動筆,尤其是數學,千萬不要走馬觀花,有時候一看就會,做起來說不定就有了難度,一定要認真地完整地把它做出來, 不要筆劃筆劃過去了,什麼也學不好。”

網 址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給我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