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勤勞的爸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勞的爸爸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二年級  趙敏 

爸爸是洗煤廠運銷車間的工人,今年40多歲,屬牛,中等身材,稍胖。他有一付寬而結實的肩膀,[你一看,就知道他]是個幹活的好手。[寫爸爸的外貌、工作身材等,同時寫出他是幹活的好手,說明他與勤勞有關係] 

清晨,我還在夢鄉的時候,爸爸早已起床為我們做好香噴噴的飯菜,去上班了。到了單位,裝煤的火車早已到站。爸爸急忙換上工作衣,投入到緊張的工作中。爸爸首先爬上車廂,把遺留在車廂上的垃圾打掃乾淨。輸送帶開始送煤了,爸爸和機控室的叔叔把一節節車廂裝的滿滿的。煤車開走了,爸爸又把漏在地下的煤打掃乾淨。[本段寫了爸爸做飯、工作,非常勤勞] 

冬天,寒風刺骨,地上和車皮上都凍了厚厚的冰,爸爸仍堅持上班。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堅守在崗位上。[在條件惡劣的情況下,如何上班,應寫出來] 

有一次,因為機器失去控制,爸爸和另外一個叔叔被埋在一米多深的煤倉里。幸好別的叔叔及時趕到,爸爸才得以脫險。就這樣,爸爸仍沒有調離他的工作單位。仍不怕苦,不怕累,戰鬥在工作第一線,並多次被單位評為先進工作者。 

這就是我勤勞的爸爸,我為我有一個這樣的爸爸而感到驕傲、自豪! 

【評語】文章結構合理,內容詳實,但有些語句仍須推敲。選材能選取爸爸勤勞這一方面的材料,緊扣文章的中心。如能把爸爸的屬相“牛”與爸爸的勤勞結合起來寫會更好!因為牛本身勤勞,你說呢?

您正在瀏覽: 勤勞的爸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勞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