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人類的保護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類的保護傘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看,那位砍樹人,長着木頭一樣的腦袋,手裡拿着一把斧子,更可恨的是那人嘴裡還銜着一支煙津津有味的抽着,他從來就不想,這一大片森林會因為一把把這樣的電鋸或斧子而毀滅!

  破壞大片大片的森林,從而使森林面積縮小,但你們知道嗎多壞一棵樹,都有可能到至任何一種地質災害。

  你們知道《一個小村莊的故事》嗎?那是我們三年級學過的課文“山谷中早先有一座美麗的小村莊,山上的森林鬱鬱蔥蔥,可是人們鋒利的斧頭把一棵棵的樹砍倒,用木頭換來了許多財富。有一天洪水來了,小村莊因為沒有森林的保護而被洪水吞沒,包括那些鋒利的斧頭……看了那些樹的人和那些斧頭一樣也被吞沒了,這個山谷也就失去了原來的美麗。

  砍樹人,你們知道嗎?1972年到1973年,大自然對人類作了一次嚴厲地警示:非洲32個國家經歷了前所未有的乾旱——莊稼枯死、大批動植物乾渴而死、餓殍遍野,原來就是因為這些森林被大範圍砍伐,引起生態失衡而造成的慘重後果。最慘的是毛里塔尼亞國家——98%的土地都沙漠化了。

  砍樹人,你知道嗎?現在全球森林平均覆蓋率為31。7%,她涵養了甘美的水質、純凈的空氣、充足的雨量,也養育了生靈,促進了水循環,保持了水土,成為人類珍貴的保護傘。

  森林是人類的保護傘啊!砍樹人,趕快放下你的電鋸和斧頭!

  衡水市第五中三年級:田恆瑞

您正在瀏覽: 人類的保護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類的保護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