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愛黃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黃鸝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黃鸝 

  陳揚 

  我喜歡的小鳥是黃鸝。它從頭到腳一身黃,從遠處看特別顯眼。  星期天,舅媽帶着我和姐姐去市場,舅媽給姐姐買了一隻活潑可愛的小黃鸝。小黃鸝一雙炯炯有神的小眼睛東張西望,好像在說:“我還要熟悉環境呢!”它呀,連睡覺都跟別的鳥不一樣。 

  這隻小黃鸝真可愛。它叫聲清脆,又細又尖的黃爪子緊緊地抓住籠中的小圓木。它的羽毛顏色格外鮮艷,頭上有一撮黑色的毛。一雙透亮靈活的眼睛像兩顆黑寶石,好奇地張望着。眼睛下面,長着一對尖尖的小嘴;腹部好像穿上一件毛茸茸的淺黃色的襯衫;背部像穿上黃色的外套,實在惹人喜愛。 

  小黃鸝吃食的樣子十分有趣。它喜歡吃米粒、青蟲和水果。有一次,我往籠子里撒了一點米粒,它立即撲上去,狼吞虎咽地吃起來,不時發出“嘰嘰”的聲音。不一會兒它就把米粒吃完了,又“嘰嘰”地叫起來,好像在說:“小主人,我還沒吃夠呢!你快點再給我一些吧!”它的嘴總是閑不住,一會啄啄這兒,一會兒啄啄那兒,有時,還用嘴梳理自己的羽毛。 

  黃鸝的歌聲也是遠近馳名的。每天早晨,它從不睡懶覺,早早的起床,還“嘰嘰喳喳”的把我也叫起來,好像在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呢!每當我說話的時候,小鳥也爭着說、唱,把整個家搞得熱熱鬧鬧的。 

  我姐姐家的小精靈——黃鸝有特色吧!其實只要你細心觀察,就會發現每一隻小動物都有它的特點和可愛之處。 

  我太喜歡這可愛、有趣的小黃鸝了!

您正在瀏覽: 我愛黃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黃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