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亮出我心底的驕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亮出我心底的驕傲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亮出我心底的驕傲 

  星期天的下午,我到院子里的操場上散步,順便觀賞一下天上那些奇形怪狀的白雲。 

  這時候,我突然發現,在我前面不遠處的一塊草堆里,有一個一閃一閃的白點。我定眼一看,原來是一隻白蝴蝶。可是,白蝴蝶跑到這沒有花的地方幹什麼呢?它知道有人向它走來,為什麼不飛走呢?帶着一連串的問號,我走近了白蝴蝶。 

  然後,我蹲下身子,仔細一瞧,這才發現,蝴蝶的兩片翅膀都弄傷了,怪不得飛不動呢! 

  我找了一張紙,輕輕地把白蝴蝶從草上取下來,把它帶到沒有風也沒有太陽的地方。接着,我摘來一束五顏六色的野花,放到蝴蝶跟前。蝴蝶用盡全身力氣,展開雙翅,試圖飛上去,卻掙扎着掉了下來。 

  看來,蝴蝶一時半會兒是好不了的。於是,我把它輕輕地放在野花上,看着蝴蝶顫抖地爬來爬去,我小心翼翼地把它帶回了家。 

  我本來是要把它放上陽台的,那兒有很多花,也很適應它練飛,而且還會有別的蝴蝶與它做伴。但又轉念一想,蝴蝶是來養傷的。風和烈日對它很不利,並且時時刻刻都見着它比不見着它放心多了。於是,我就決定把蝴蝶安置在室內。 

  我找了一個布滿小方格的鐵籠子,把白蝴蝶和一枝火紅的杜鵑花一併放入其中。然後關緊鐵籠蓋,生怕它逃了出來,跌跌撞撞地摔死了。我經常坐在籠子前,透過鐵絲望着蝴蝶,時不時還給它換一束新鮮的花。 

  第二天早上,我迫不及待地來到鐵籠前,看着我心愛的小蝴蝶。讓我喜出望外的是,小蝴蝶居然會飛了,雖然還是顫顫的,但起碼能在花朵間自由地穿行了。 

  我毫不猶豫地把蝴蝶帶到陽台上,放在花朵邊。蝴蝶看樣子十分高興,一下子飛上花。一會兒繞着杜鵑翩翩起舞,一會兒又停在吊蘭上一動不動。這時又來了一隻白蝴蝶。它們兩個在花朵旁上下翻飛,十分快活。 

  望着自己心愛的小蝴蝶恢復得這麼快,我的心裡甜滋滋的。可是我突然想到:蝴蝶是屬於大自然的,把它留在家裡並不好。 

  這麼一想,我就把蝴蝶托在手掌心裡。輕輕地對它吹了一口氣。蝴蝶好像明白了我的用意,圍着我的頭頂轉了一圈,然後緩緩地飛走了。 

  我戀戀不捨地目送着蝴蝶越飛越遠,這才發現它原來這麼美麗!初升的太陽把幾縷溫暖的陽光照在蝴蝶潔白的翅膀上,反射出了五顏六色的光芒。 

  今天,我是最快樂的,也是最驕傲的。因為一直都是別人在關愛我,而今天,我卻用自己的力量救活了一個小生命,這難道不是一件令人驕傲的事情嗎?

您正在瀏覽: 亮出我心底的驕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亮出我心底的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