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圖書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圖書館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鍾偉成 

泰州市實驗小學 小四五班 

在科技發達的現在,科學越來越多的運用到我們的生活中,可是,圖書館卻同以前一樣沒什麼太大的差別。雖說也加入了信息科技的行列,如有電子撿索系統,有電子閱覽室等,信息容量增大了許多,而且,很多圖書館也實現了資源共享。但是,這樣的圖書館找起書來也還是非常麻煩的。那圖書館能不能再加進一點科學呢?我心目中的圖書館是…… 

我來到新的圖書館前,只見圖書館高高的插入雲端,整個外形立面是特殊玻璃的,非常堅固,能抵擋外物猛烈的撞擊。它的造型也非常奇特,中間是一個倒着的等腰三角形和一個等邊三角形組成的一個菱形,兩邊是兩個直角三角形,中間是由特殊玻璃構成的“陽光大道”。 

整個圖書館晶瑩剔透,它分四個部分,第一個部分是自讀室(就是自己閱讀圖書的地方),第二部分是機讀室(即是讓機器幫你閱讀書籍的地方),第三部分是山水室(就是機器讀,並同時放映其配套圖片的地方),第四部分是似景室(同山水室的功能一樣,不過圖片是立體的,地面還會隨圖片運動)。還有在圖書館的後面有一個巨大的水晶房子,那就是借書室。 

我走進圖書館,先到自讀室。一進自讀室,就看見一排排整齊的座位上坐滿了人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找了個座位坐了下來。怎麼操作呢?我看了看說明書,一下子就明白了。我先按下座位扶手上的紅色小按鈕,機器就打開了,然後把座位上的電腦現示眼鏡戴上,再將眼鏡柄上的小吸盤吸在頭上,然後把書名告訴機器,哈!我開始閱讀了。讀了一頁紙以後,我想翻到下一頁繼續看,讓我吃驚的是,當我這個念頭在腦子中一閃而過時,電腦竟飛快的轉到了下一頁,這時我才了解小吸盤的作用 

我依依不捨地離開自讀室,來到機讀室,同樣找了個座位坐下來。按同樣的方法操作,我開始“讀”書了,一陣陣委婉動聽的聲音傳進我的耳中,嘿!這眼鏡柄竟能當耳機。 

我又來到山水室,只聽從一個個小房間里傳出悅耳的讀書聲。我也走進一個小房間,它的牆壁上映着畫面,看圖片、聽音樂,那感覺真是舒服極了! 

我又來到似景室,那裡的畫面是立體的,讓人感覺自己已經和畫面融合在一起了,在加上地面的隨機運動,使圖片更加真實,更加吸引讀者。 

最後我來到借書室,一進借書室,許多台語音輸入器(這種語音輸入器還可以手寫輸入)和傳輸帶在不停的運轉。只要輸入書名和地點(比如,在山水室或自讀室)就行了。如果是山水室,給你的是一張光盤;如果是似景室給你的同樣是一張光盤,不過多了一個立體眼鏡,不過,只有在圖書館里,讀者才能享受像看動感電影一樣的服務。 

啊!這樣的圖書館不僅可以給正常人使用,還可以給殘疾人使用,真是一舉兩得呀!我希望這樣的圖書館快點建成,讓它能為更多的人服務。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圖書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圖書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