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圖書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圖書館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心中的圖書館不用那麼繁華,只要書籍多有科普類,教育類……外部安靜有小樹小鳥。

  我心中的圖書館,外觀大方,與周圍的環境和諧一致。牆壁有夢幻般的感覺,讓人沉迷書之中,裡面有一台變頻空調,但是為了節能環保,變頻空調的溫度應該調小,這樣既節能環保又為書迷們的健康而着想。圖書館中間有個噴泉,裡面有三小魚,兩大魚,兩隻烏龜,一個牌子上寫着:禁止捕撈。

  走到中間就是展覽間,裡面裝置3個電子板,有4個講解員,第一個電子板是為殘疾人準備的,聾啞殘疾人可以用電子板上顯示的手語指示;盲人殘疾人有講解員用手感電子碼,盲人觸摸后便知道所學內容在哪裡如果那個殘疾人有手就可以自己調喜歡的片段或喜歡的文章了。第二個電子板是為要下載課文的人用的,他(她)只要用電子筆點擊百度一下,輸入相應的文章,就可以看見文章,因為每個電子白板都有寬帶連接的,並且裝了網線,把USB連接線與電子板連接就行了。第三個電子板是供學生用,可以看課文和複習功課,一些同學故意毀壞電子板,所以圖書館每幾十平方米都有攝像機,最後的講解員就負責這一台電子板。

  現在走到書籍房了,書籍房牆壁是青草色的,當我們讀書看報時眼睛累了,我們難道要走出圖書館嗎,NO不用,你只要放下書站起來,看一下牆壁,只要幾分鐘,你就可以正常讀書了。書籍房是書的海洋,讓你感覺有一種讀書必備的感覺,裡面有許多的書,有科普類,教育類,童話類,寓言類,農業類,古詩類……應有盡有,如果你還在為找不到書而煩勞,你不要氣餒,來試一試雷達搜索機吧,簡單說就是“搜索電腦”,你只要寫上書名。冊碼。作者的名字,點擊確定,它會顯示書所放的位置,那樣你就不會找不到了。不遠處有個借書台,那裡有個大哥可以向他借書或買書就要出示你的借買證書,如果這張證書是你本人的或印有批准者的姓名的,他對你微笑,你就可以買書,這張證書不是本人的或沒批准者的姓名和沒證書的,大哥就會不高興,你就不可以借書或買書了。對面有個房間,它是用隔音牆圍着的,我給它起了個名字,就叫作“有話快說“因為我發現有的人嘴特別能說,但是如果把這種習慣帶到圖書館,會影響其它人讀書,這樣既可以讓人大聲說又可以讓一些人討論一些問題,真是一舉兩得啊!

  到了最後就是聽讀室,你一進去就會聽見朗讀課文的聲音,它也是一個電子類的,上面有幾個按鈕和拼音字母,你用拼音來輸入想聽的課文的名字,他就會一字不漏的朗讀你選的課文。我心中的圖書館就是這樣的,是不是高科技化了,其實那些東西已經生產了,現在科技越了越發達了,圖書館也應該全面升級,你們要好好讀書,可別落後了,快帶着想要的書去收銀台付款吧!

  湖北省鍾祥市實驗小學四年級:衛力文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圖書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圖書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