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篇文章寫的是一個14歲的德國小姑娘,在父母的支持下獨自一人游歐洲的事。 

  當我讀到“她一見我,立即坐起來打招呼……她很自然地問答道。”使我感到她很可愛,善於交朋友,很熱情,給人一種親切的感覺。而中國小孩恰恰相反,不要說見到陌生人,就是見到自己的親朋好友也要父母提醒才不好意思地打招呼,讓人覺得中國小孩很不禮貌。我還感受到烏塔的獨立性很強,居然敢獨自一人游歐洲,並把這看成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讀到這裡使我想起一件事,記得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天,當我獨自一人下太白岩時,爸爸總是不放心,在小路旁看了又看,並且讓哥哥在山下接我。哎,不就是下個太白岩嘛!爸爸就那麼放心不下,假如我也去遊歷歐洲,那爸爸媽媽不知有多擔心。然而外國的父母總是把鍛煉兒女的獨立性放在第一位,給他們學習獨立生活的機會,真令人羨慕。 

  我還從“她在家裡設計好了旅行路線和日程……每個周末去市場分發廣告單,假期還到別人家陪小孩玩”讀出了烏塔很細心,也很了不起。說她細心,是因為烏塔在家裡設計好了旅行路線,看了許多關於這些國家的書籍,每個細節都想得很周到。說她了不起,是因為她自已掙錢游歐洲,想想看遊歷歐洲需要那麼多錢,她卻要自己辛辛苦苦地掙,真是個了不起的小女孩兒! 

  讀完《烏塔》這篇文章后,使我十分羨慕烏塔,羨慕她獨自一人游歐洲多自在呀!而我——中國小孩就連獨自一人游重慶、北京都沒有想過,更別說歐洲了,就是想過父母也只會說讓你掃興的兩個字,那就是“不行。”我多麼希望中國的家長也能像外國家長一樣鍛煉我們的獨立性。文會刪除所有投稿!!!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