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中國帆板金牌誕生記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帆板金牌誕生記_1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在北京看奧運會比賽的幾天時間裡,我們沒有看見中國選手奪冠的場景,有些遺憾。今天(8月20日)到了青島,就聽說中國女子帆板選手殷劍在預賽中排名第一,有望在今天的決賽中獲得好成績,我們一家便興沖沖地前去觀賽。

在去的路上,我們經過了奧運專用道,大道兩旁路燈的燈柱都被漆上了祥雲圖案,看起來就像一支支巨大的火炬。聽說這是青島市為了火炬傳遞而專門改造的“火炬大道”,這奇特的景觀也吸引了好多人上前觀看、拍照。

隨着擁擠的人流,我們進入了安檢區。在等待安檢的時候,我望了望遠處的大海,看到了許多快艇在海上行駛,還有五顏六色的帆板就像一面面小旗子一樣在海上流動着。我又四下看了看人群,發現每個人的服飾都不一樣:有的身披國旗,穿着中國運動員領獎服,那可能是準備為殷劍慶功的;有的把頭髮做成中國古代仙女的髮髻的模樣,一邊插着中國國旗,另一邊插着本國國旗;還有的,就和我一樣,頭上扎着“中國必勝”頭巾、脖子上戴着一架望遠鏡、手上還拿着收音機……

剛一進入觀賽大壩,只見大壩上各個參賽國的國旗迎風招展,和藍天、碧海以及遠處的紅牆構成了一幅美麗的風景。沒走幾步,一塊黑板引起了我的注意,上面的“今日奪金點”板塊上,用醒目的紅筆寫着:女子帆板RS—X級  中國殷劍 !我的興趣更濃了,直嚷嚷着:“老爸,快帶我看比賽!”我們選了一個最靠近大海的座位,安心地等待比賽開始。

下午一點整,比賽終於開始了!殷劍出發的速度沒有其他選手快,排在了第五位。英國選手沖在了最前面,意大利選手緊隨其後。在繞過幾個浮標后,排名依然沒有變化,殷劍的情況不是很樂觀,我的心也在暗暗地焦急着!

突然,大壩上的人歡呼起來,我開始還不知道怎麼回事,還是爸爸告訴了我:殷劍已經超過了一名選手,現在排到第四位了!我趕緊拿起望遠鏡,望着遠處的殷劍。今天艷陽高照,風並不大,我看見殷劍在大幅度地搖着帆,顯得很吃力的樣子,我在心裡不停地吶喊:“殷劍,加油啊!”

這時,意大利選手超過了英國選手,排在第一位,西班牙選手第三,殷劍第四。離終點是越來越近了,前幾名的排名依然沒有變化,我的心又懸了起來,大壩上“殷劍,加油”的聲音此起彼伏,大家都為殷劍捏了一把汗。

到了最後一個浮標,戲劇性的一幕發生了:殷劍前面的西班牙選手由於速度過快,撞上了英國選手,被罰原地360度解救,就是原地繞一圈。就在她繞圈的時候,殷劍趕上來了,並且第三個衝過了終點。大家都以為是最先衝過終點的意大利選手贏了,好多人還在遺憾着。這時候,意大利選手駕駛着她的帆板過來了,她跑上觀賽區,和就坐在我們旁邊的意大利同胞擁抱,還用生硬的中文喊着:“意大利,加油!”笑着、喊着、激動着!我們都羨慕地看着她們的慶祝。

忽然,一個手拿擴音器的志願者哥哥跑過來,向大家喊着:“好消息!根據預賽成績相加,殷劍獲得了冠軍,她為中國奪得了第一枚帆板金牌!”在場的人都楞住了,接着,大家就開始歡呼、擁抱,“中國,加油!”的聲音響徹雲霄,就連天上的直升飛機也轟鳴着過來湊個熱鬧!原來,帆板比賽是把預賽和決賽的分數相加,然後得出最後的得分,得分越少名次越靠前。殷劍的總得分是39分,意大利選手的得分是40分,殷劍就以1分之差獲得了冠軍!

頒獎的時候,殷劍哭了。之前,我就通過廣播了解了殷劍的一些情況:她的左膝蓋患有一種先天性疾病,在劇烈的訓練後會痛得連樓梯都上不了,陰雨天更是要命,醫生說她不適合參加競技運動。但殷劍一直咬着牙堅持着,一直堅持到現在!

看着站在最高領獎台上的殷劍,我覺得她是最幸福的人!而看見殷劍奪得金牌的我們,也都是幸福的!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像她一樣,給別人帶來幸福!

您正在瀏覽: 中國帆板金牌誕生記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帆板金牌誕生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