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讀了安徒生的童話故事《賣火柴的小女孩》這篇文章,讓我淚流滿面,深深地感動着我的心。那精彩的內容時刻在提醒我:我多幸福啊!這篇文章講述了一個窮苦的小女孩在除夕夜光着頭赤着腳,穿着單薄的裙子在下着雪的大街上賣火柴,用輕柔的聲音說:請買我的火柴吧。難道她不想在家裡過節嗎?不想得到幸福嗎?其實,她太想了,但是她卻做不到。因為媽媽去世了,爸爸沒有工作,只好靠她賣火柴掙錢來維持生活,她的命運實在是太慘了。她那小腳凍得發紫,但始終沒有人理踩她,手裡的火柴一根也沒有賣出去。她因為一根火柴也沒有賣掉,所以怕爸爸打她就不敢回家。小女孩又冷又餓,只好坐在牆角,划著一根又一根的火柴來取暖,似乎從火焰中看到了她從來沒看到過的景象,暖烘烘的火爐,香噴噴的烤鵝,美麗的聖誕樹,還有她心愛的奶奶這一切對小女孩來說都只能是幻想。而我們擁有的一切都是現實。第二天清晨,在一個牆角里躺着一個小女孩,跟着她的奶奶去了一個沒有痛苦的地方??天堂。這個小女孩是多麼可憐啊!每天都吃不飽,穿不暖,在那寒冷的除夕夜還得賣火柴,而我們呢,每天都享受着幸福和溫暖,在學校有老師的關心和教導、同學的幫助和快樂,在家有親人的疼愛和照顧,和小女孩相比,我們幸福多了。

  我讀完《賣火柴的小女孩》懂得了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好好學習用成績來報答老師和父母,也祝願賣火柴的小女孩在天堂能幸福快樂!

  雲南昭通水富縣雲南省水富縣第一小學三年級:霧裡看花花姐姐

您正在瀏覽: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