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愛書法的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書法的我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雙小小的眼睛,一個小小的鼻子,一張小小的嘴巴,湊成了不太漂亮的我。老師說我雖然長的不太漂亮,但字卻寫的相當棒。你瞧,課堂上,老師正在檢查作業,那個受表揚的小同學就是我。因為我的作業寫的又乾淨又工整呀。想知道為什麼能寫這麼好嗎?讓我慢慢講給你聽吧。

  每到星期六下午的時候,我的媽媽都會教我學書法,剛開始我不喜歡學,因為媽媽教我的那些橫、豎、撇、捺太簡單了,媽媽說這些才難呢,你不把它學會,那你寫下的字就會歪歪扭扭的,我明白了媽媽的話,這下我不覺得簡單了。寫了一段時間媽媽說我還沒領會,寫的不太好,媽媽告訴我字就像人的一樣,一定要安排得體,要不會很難看的,不能頭大身子小,也不能左胖右瘦,一定要合適。這下我明白了,覺得媽媽講的有道理。我從最簡單的開始學,慢慢的有了進步。

  有一年,春節回到老家過年,奶奶說:“??,你不是學書法了嗎,給咱家寫副對聯吧!”我說:“行。”奶奶給我裁好紅紙,拿來了墨汁、毛筆,正好老師讓我們積累了春聯,我拿起筆,工工整整地寫下了“人勤三春昌,地肥五穀豐”再寫一個橫批“新春快樂”。寫完,爺爺、奶奶直誇我寫的好,趕快拿來漿糊抬到門上。串門的親戚來了問:“這是誰寫的呀?”奶奶會自豪的說,這是我家??寫的。親戚都嘖嘖稱讚,誇我將來能當書法家。我聽了覺得心裡美滋滋的。 

  我覺得我的字寫的還不太好,我一定要再加油,再努力!像王羲之那樣,長大后也要當著名的書法家。 

  指導老師:高艷霞

您正在瀏覽: 愛書法的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書法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