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照相機學問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照相機學問多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照相機,雖然與那些大型電器比起來是個小不點,但它的功能可不比那些大傢伙少。

  有人說照相機的功能十分簡單,不就是“開關”,“遠近”,“照相”三個功能嘛。可是我覺得照相機卻並非這樣,它的功能可遠遠不只這些。就拿我家的照相機來說吧,看着這部照相機,雖然不是十分專業,但黑色的機身給人一種“深藏不露”的感覺。先不看它的功能,光看它那光滑的機身與小巧玲瓏的外表就能讓人感到它是一部新型照相機。

  現在讓我們打開這部照相機。照相機的頂部有一個會發光的小按鈕,別看它不起眼,它可是照相機很重要的一部分——“開關”。按一下這個可愛的小玩意,整個照相機就會立刻活分起來——照相機會立即打開了。然後就可以照相了。但照相機的功能可遠不只這些,讓我們試試按菜單鍵。按下菜單鍵,屏幕上顯現出“攝影”,“錄音”,“照相”,“自動分類”等選項,這也能說明,照相機的功能可真不少。它的功能可不亞於手機吧?還有,它的容量也很大,能照700多張相片,拍攝至少50個短片呢!

  而剛開始用時,我並不知道如何調整閃光燈。

  如果你在十分黑暗,甚至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方照相,閃光燈一定會自動閃光;而如果你在十分明亮的地方照相,它又一下子好像失明了一樣,不會閃出一絲亮光;不過如果你所照的景物所處背光,那麼即使光線不錯,可它又會發脾氣而不閃光了。許多人都因此而十分困惑。

  其實,只要你更加認真地觀察,就會發現這微不足道的秘密:那個不起眼的下按鈕“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它其實就是“上下左右”按鈕中的一個。

  聽了我的介紹,大家可能很驚訝吧?其實,只要細心觀察,留意身邊的小事,就會有很多的發現。

  一個小小的照相機,學問可真不少呢!

  北京昌平天通苑學校三年級:王喆

您正在瀏覽: 照相機學問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照相機學問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