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小硬幣學問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硬幣學問多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老師提着一個漂亮的小布袋,微笑着走進了教室,同學們左顧右盼,議論紛紛,袋子裡面到底裝了一些什麼東西呢?上課了,老師問:“同學們,你們猜猜這袋子裡面裝了什麼寶貝呢?”大家開始七嘴八舌地猜,只見老師搖搖頭說:“不對,全猜錯了,聽聽聲音再猜吧!”於是老師搖了搖袋子,同學們聽了馬上就知道答案了,異口同聲地說:“是硬幣。”

  首先,老師發給每個同學五個不同的硬幣,讓大家仔細觀察:1元錢是老大,銀灰色,直徑是30mm,厚度是2mm,它的正面寫着“1元”,反面是一朵菊花,發行於2006年,摸起來滑滑的;5角錢是老二,金黃色,是用黃銅鑄造的,直徑是26mm,厚度是2mm,它的正面是國徽,反面是一朵梅花,上面印有“5角”,發行於1993年;一角錢是老三,銀灰色,直徑是22mm,厚度是2。5mm,它的正面是國徽,反面是一朵菊花,發行於1998年,摸起來有點粗糙;5分錢是老四,也是銀色的,直徑是24mm,厚度是2mm,它的正面印着“5分”,反面是一朵牡丹花,發行於1999年,掂在手裡感覺輕輕的;1分錢是老五,一樣是銀色的,直徑是18mm,厚度是1。2mm,它的正面是國徽,反面是麥。這五兄弟有3個相同點:都是中國製造;形狀都是圓的;都刻有美麗的圖案。它們還有2個同點:一是它們的重量不同,相比較,老大比較重;二是老二5角是用黃銅鑄造的,其他四兄弟都是用鋁製造而成。

  一場別開生面的作文課,讓我明白了小硬幣中的大學問!

  永豐中學初一(17)班 何凱雯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小小硬幣學問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硬幣學問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