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祖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祖國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總評:文中,作者通過列舉事例,既讚美了祖國的美好江山,又體現了我國在科學技術,國防實力等方面的發展與強大。文章主題明確,從用總分構段方式,條理清楚,前後呼應,字裡行間表達了作者的愛國熱情。 

  點評人:泉州曉婷

  我的祖國叫中國,它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總起清晰,較有氣勢。) 

  我的祖國有許多名勝古迹。舉世聞名的萬里長城,“淡妝濃抹總相宜”的杭州西湖,甲天下的桂林山水,“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廬山瀑布,神奇的長白山五彩池,迷人的西雙版納,美麗的武夷山……這些風景名勝無一不令中外遊客留戀忘返。(通過列舉風景名勝,介紹了祖國秀麗的風光與大好河山,表達出對祖國山河的無限熱愛。) 

  我的祖國有燦爛的文化。令人驕傲的四大發明:印刷術、造紙術、指南針、火藥術;使人痴迷的唐詩宋詞元曲;打遍天下無敵手的中國功夫,叫人崇拜(…)。這些猶如一顆顆璀璨的明珠,(在神州大地上)放射出耀眼的光芒。 (承接了前一段,通過列舉的手法總攬祖國文化。展現了祖國的歷史文化和光輝形象。) 

  隨着綜合國力的增強,我國取得了矚目的成就。“神七”升天了,令所有的炎黃子孫都十分驕傲;緊接着“嫦娥”奔月了,我們更加激動了;在二十九屆(北京奧運會)中,我國獲得了世界上金牌第一,令我們興奮不已。 (感受祖國的文化,接着曆數了祖國一步步走向輝煌的成功足跡,基本做到了讀有內容,感有真情。) 

  我愛我的祖國!我為我有這樣一個偉大的祖國而自豪! (結尾緊扣前文,簡練而且有氣勢。)

您正在瀏覽: 我的祖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