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間處處有真情,真情時時暖人心。在我的記憶里,有着這樣一段美好而珍貴的記憶。

  我四歲那一年發生了一件令我至今都難忘的事。一天傍晚,晚風習習,我和爸爸媽媽在步行街上散步,我在前面邊跑邊玩,爸爸媽媽在後面邊走邊商量着什麼事,路過廣場旁邊的音像店時,也忘了給爸媽說一聲,我一溜煙的跑了進去,那時的我可愛看動畫片了,那各式各樣的動畫片碟片像磁鐵一樣吸引了我,我津津有味的翻看着,這兒摸摸,那兒瞧瞧,忘記了時間,也忘記了爸爸媽媽,不知不覺中音像店關門的鈴聲響了,我才猛然想起爸爸媽媽沒在身邊,我跑到店門外,大聲呼喊着,四處張望,可哪兒也沒有爸爸媽媽的影子,天色也越來越黑,我害怕極了,就蹲到地上嚎啕大哭起來…… 

  “小朋友,你怎麼了?有什麼事,告訴我,我來幫你想辦法。”一個親切的聲音打斷了我的哭泣,我抬頭一看,是剛才那家音像店的老闆娘,我抽泣着說“爸爸媽媽不見了!”“那你家在哪兒呢?我送你回去吧!”她溫和地說,我想了想,搖搖頭,又小聲地哭了起來,她蹲下身來,輕輕拍拍我的頭,說“別著急,別著急,我們來想辦法,你平時都給爸爸、媽媽、爺爺奶奶打電話吧?想想你能記住他們的號碼不?”我收住哭聲,使勁的想,斷斷續續的告訴她自己能記起的一些數字,老闆娘把我帶迴音像店,先拿出一盤《奧特曼》的碟子,放給我看,然後開始撥打我告訴她的一個個電話號碼,她耐心的撥打着,我時不時緊張的看看她,平時最愛的動畫片也不能牢牢地吸引我了,她一遍一遍的撥打着,終於笑容出現在她的臉上,她放下電話,來到我的身邊,用歡快的語氣說:“你爸爸媽媽找到了,他們馬上就來接你,《奧特曼》好看嗎?歡迎下次再來看,可是一定得先告訴爸爸媽媽,別再把爸爸媽媽弄丟了,好嗎?”我使勁點點頭。 

  大約過了十幾分鐘,滿頭大汗的爸爸媽媽匆匆跑來了,他們已四處尋找多時,他們又氣又急,抱着我又哭又笑,連聲對老闆娘道謝,老闆娘微笑着和我們道別,我一直目送着她的身影消失在黑夜裡……。 

  這件事已經過去了很多年,但音像店老闆娘和藹的面孔常常會浮現在我的眼前,她那親切的話語猶如天籟時時回蕩在我的耳邊,這一段珍貴的記憶滋潤我幼小的心靈,伴我幸福成長。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