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回憶鹿回頭公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鹿回頭公園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回憶鹿回頭公園

沈采小學 三年二班 蔣驕龍

鹿回頭公園是我在海南三亞旅遊的時候最難忘的一個地方。

那天早上我們全家坐公車來到鹿回頭公園。在它的大門兩邊有兩棵巨大的金橘樹,往公園裡面一看,哇,裡面有好多我沒有見過的熱帶植物呀!沿着公路往山上走,路的兩邊有:鳳尾竹、檳榔、棕櫚、椰子、旅人蕉、木棉樹、木瓜……還有三葉梅,它可是三亞的市花。

聽姥爺說:“公園山頂上有一座很大的雕像,那是關於這個鹿回頭公園的,還有一段美麗的傳說故事呢。”

走了一段時間到了山頂。嘿!快看,就是那座雕像,我興奮的跑了過去。我一看這座雕像的前面,是一名男阿哥,帶着弓和箭,後面是個阿妹,中間有一隻回頭的鹿。

我看雕像傳說故事寫着:在遙遠的年代,五指山上有一個黎族青年正在搜山打獵。突然間,一隻梅花鹿從樹林中跑出。梅花鹿被黎族視為吉祥之物,誰能獵獲它誰就能得到幸福。青年獵手窮追不捨,翻山越嶺一直追到這個最南端的海灣,正要搭箭拉弓,只見梅花鹿暮然回頭,變成一位美麗的黎族少女。後來,獵手和她結為恩愛夫妻,定居此地,男耕女織,繁衍子孫,便成了一座村落。故此地被命名為鹿回頭。

雖然我們離開三亞很久了,但是對於鹿回頭公園,我還是十分眷戀。

您正在瀏覽: 回憶鹿回頭公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鹿回頭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