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回頭是岸——讀《老鼠看下棋》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頭是岸——讀《老鼠看下棋》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回頭是岸 

  ——讀《老鼠看下棋》有感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六(3)班

  柏建軍

  讀了《老鼠看下棋》這本書,我受益匪淺,書中講了好多故事,其中《小雁歸來》這則故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故事講了一隻驕傲的小雁仗着自己是百米短飛的冠軍,就自以為是,但在南飛的時候因脫離隊伍,被一場暴風雨打落了下來。正是這場暴風雨讓它最終覺醒了。 

小雁想:平時我總是自以為是,一旦離開大家庭,就寸步難行,受到老天的懲罰,我應該要記住這刻骨銘心的教訓。在自己心靈的激勵下,在好心朋友的幫助下,小雁夜以繼日地追趕隊伍,終於回到了幸福的大家庭中。 

  讀完這則故事,我又聯繫實際想想,許多名人不都是靠着自己頑強的精神和朋友的幫助才獲得成功的嗎?再想想自己整天只顧吃喝玩樂,遇上一點挫折就灰心喪氣,拒絕朋友的幫助。我應該向小雁學習,能夠從挫折中反思自己,振奮精神,面對現實,堅持不懈,刻苦努力,積極尋求朋友的幫助,那一定會從陰影中走出來,邁向成功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回頭是岸——讀《老鼠看下棋》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頭是岸——讀《老鼠看下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