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精彩的變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彩的變臉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精彩的變臉

溫嶺市澤國小學

  蔡林奇

   星期六的晚上,爸爸公司的比雅迪FO在東輝閣隆重上市,我也跟着去了。

   晚上的表演多姿多彩,有歡快的街舞,優美的歌聲,有趣的魔術,還有好玩的遊戲和精彩的變臉。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川劇的變臉,聽主持人講,這兩位演員特遞跑到四川學的變臉絕技。

   相傳“變臉”是古代人類面對兇猛的野獸,為了生存把自己臉部用不同的方式勾畫出不同形態,以嚇唬入侵的野獸。川劇把“變臉”搬上舞台,用絕妙的技巧使它成為一門獨特的藝術。

  你看,演員用手往臉上一抹,便可變成另外一種臉色。做一個伏地的舞蹈動作,立即變成另一種顏色的臉。

  主持人告訴我,“扯臉”是比較複雜的一種變臉方法。它是事前將臉譜畫在一張一張的綢子上,剪好,每張臉譜上都系一把絲線,再一張一張地貼在臉上。絲線則系在衣服的某一個順手而又不引人注目的地方。隨着劇情的進展,在舞蹈動作的掩護下,一張一張地將它扯下來。真的,一轉身,一抬頭,一揮扇,演員的臉可以變綠、紅、白、黑等七、八張不同的臉,真叫人眼花繚亂。

   一張張臉剎那間就可以變幻出十幾張之多。真是值得驚嘆的事情,說是絕技,絕不為過。

您正在瀏覽: 精彩的變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彩的變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