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將心比心》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將心比心》有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益陽市桃花侖小學四年級C200班黃子駿

  今天我們學習了《將心比心》這篇課文。我讀後,心靈受到強烈的震憾與觸動。

  故事很短,內容也比較簡單。但字裡行間仍透露出人與人之間的愛與寬容,讓我的心溫暖許久。第一件事是作者的奶奶已年邁,在商場一位阿姨為她推開大門,直到這位奶奶跟上來才鬆開手。雖是日常生活小事,但點點滴滴現真情,那位阿姨真有愛心啊!這不僅讓我想起離婁下的一句名詩:“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是啊,只要我們把別人的親人當自己的親人那樣看待,對老人尊重,對幼兒關愛,將會多麼美好。

  第二件事是作者陪母親去輸液,可前來接待的是一位實習小護士,小護士動作生疏人又緊張,作者的母親連隊被扎了兩針都沒成功,還鼓起了青包。這位母親不但沒責備,反而還忍住疼痛,和顏悅色的寬慰鼓勵小護士。小護士終於成功的紮下了第三針。“我也有個和你差不多大的女兒,正在讀書,她也將由她的第一位患者,我真希望女兒的第一次扎針也能得到患者的寬容和鼓勵。”這位母親的話讓我聽后回味無窮。我們共同生活在社會大家庭中,今天你是強者,明天可能就是弱者;現在你是服務者,以後就可能是被服務者。我們每個人,都會有許多角色轉換,……希望別人怎樣對待自己,就最好先去那樣對待別人,將心比心。如果我們在生活中多點將心比心的感悟,就會對老人生出一份尊重,對孩子懷有一份憐愛;會使人與人之間多一些寬容和理解,少一些計較和猜疑。將心比心,這也就是我們老百姓常說的一句善解人意的俗語。

  來吧,同學們讓我們共同創造一個和諧的社會,讓我們大聲唱出心中的渴望《讓世界充滿愛》:“你走來,他走來,大家走到一起來,在這繽紛的世界里,你理解我信賴,讓這世界有真心的愛,讓這世界充滿情和愛!”

  四年級:黃子駿

您正在瀏覽: 讀《將心比心》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將心比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