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將心比心》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將心比心》有感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我耳邊響起媽媽的嘮叨時,就會想起《將心比心》中的主人公發出的感嘆:“回想,當母親為了讓我添一件衣服而勞叨時,無非是怕我着涼;回想,當母親為了不讓我看電視而嘮叨時,無非是怕我影響成績;回想母親嘮叨過的一切事情,竟無一不牽動那顆愛女之心。”是啊,這不就是濃濃的母愛嗎?雖然主人公因生氣而跟媽媽冷戰,但那杯溫熱的牛奶卻依然擺在書桌上,那是一杯多麼濃的母愛啊!裡邊時而加雜着一些運釀的香味,它使這位主人公嘗到了母愛的甜味、香味,有時,母親嘮叨一、兩句,不也是一種母愛的表達嗎?也許,有的孩子的愛與生俱來藏在心底,方才浮出海面,但他不也是聽到媽媽那不厭其煩的嘮叨嗎?也許我就是其中的一員,有時,媽媽嘮叨一兩句,我也會故意冷落她,可是,媽媽卻依然給我耐心地講題或斟茶遞水,這不就是偉大母愛的表現嗎?這一連串的舉動,無一不牽動一顆愛子之心?我想,爸媽有時嘮叨着讓我們多喝些牛奶,這不正是為了我們能健康成長嗎?有時,爸媽嘮叨着讓我們多喝些水時,不正是為了我們的嗓子不幹燥、不難受嗎?這不厭其煩的嘮叨,無一不牽動一顆愛子之心。 

  爸媽真的好偉大! 

  真的,將心比心地想一想,你會發現這一切。

您正在瀏覽: 讀《將心比心》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將心比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