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蟹將軍和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蟹將軍和鯨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天,東海龍王突然異想天開:讓所有魚類集中在一起,比比誰最重、最大,優勝者給予重獎。

  到了比賽那一天,所有的魚都急忙奔向“魚類海峽”。因為那裡是比賽場地。鯨打聽到這個消息,心想:憑我這身材、重量,不拿個優勝才怪呢!鯨決定混進賽場。

  到了賽場,鯨故意跟守門的蟹將軍套近乎:“蟹老弟呀!這年頭找個吃飯的活可真難。這不,為了填飽肚子,我只好來參加比賽了,求求你老放過我,下次來‘鯨魚商店’買東西時,給您打個八折。”螃蟹一聽,火氣就上來了:“別盡說這肉麻話,你大嘴一張,把水一濾,不就有食物了?再說了,你又不是魚類。”螃蟹的前半句還好,後半句激怒了鯨魚:“憑什麼說我不是魚,有證據嗎?”螃蟹自信的說:“小學語文書上五年級上冊明明白白地說:‘鯨不是魚類,是哺乳動物。在遠古時代,鯨的祖先跟牛羊一樣,在陸地上生活。後來,環境發生了變化,鯨的祖先生活在淺海地區,又過了一段時間,鯨的前肢和尾巴變成了鰭,後肢退化了,完全適應了海洋的生活。’由此可見鯨不是魚類”

  鯨看到這般境地,也沒什麼好爭辯的了,只好灰溜溜的溜走了。

  吳航五年級:王琦

您正在瀏覽: 蟹將軍和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蟹將軍和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