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將心比心》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將心比心》有感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學了一篇課文,名叫《將心比心》。這篇課文主要講了兩件事,一件是一位阿姨為奶奶開門,她說希望她母親遇到同樣問題時也有人幫助她母親;另一件事是母親在輸液時鼓勵扎了兩針也沒扎進去的實習護士,並說她也希望“我”面對第一個患者時,也能受到鼓勵。 

  讀到了這兒時,我非常感動,因為這使我想起了媽媽在車上讓座的情形:那次,媽媽和我在車上站了半天,才等到了一個座位。但到了個站台後,一個抱着小寶寶的阿姨上了車,她剛車不久,車子突然來了個急剎車,媽媽連忙站起身,將那個阿姨讓到自己的座位上。  

  事後我問媽媽:“媽媽,我們等了那麼長時間,才有了個座位,為什麼一下子就讓給那個阿姨了啊?”她說:“以前我抱你上車時,也曾經有人給我讓過座;我相信,這個阿姨和我一樣,也希望會有人給她讓座。”聽了這話,我感到非常溫暖。 

  --------------------------------------------------------------------------------

您正在瀏覽: 讀《將心比心》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將心比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