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交通安全記心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通安全記心中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交通安全記心中

  凡凡

  “昨日,廈門金山又發生一起車禍……”當我看到這則新聞時,心裡感到一陣難過,情不自禁地想到:哎!交通安全是多麼重要啊!近幾年,我國發生車禍案件逐年上升,車禍死亡人數更是天文數字。也許,就是那麼一個細小的動作,就在那一瞬間,生命就會悄悄地消失了。

  每天走在上學和放學的路上,我常發現一些不文明的交通行為。例如:過馬路不走斑馬線;在兩輛車之間來回穿梭、橫衝直撞;與同學追逐嬉戲。這樣很容易發生交通安全事故,因為只要駕駛員一不留神,就有可能發生慘案。還有,在下午四點半,也就是放學的高峰期,搭車的同學很多,有些同學為了能夠在公交車上搶先佔有一席座位,在公交車進站的時候,成堆擠在公交車站台的邊上,有些同學索性站到馬路的中央,或者貼着剛要進站的公交車往前跑,都想能第一個上車。“反正司機看得見我,有危險了他就會停下!”同學們可能都這麼想,可同學們有沒想過,什麼事都有萬一,一不小心,悲劇就有可能在你身上發生。

  為了我們寶貴的生命,為了不讓悲劇再次發生,讓我們一起來遵守交通規則,做個文明的市民:不闖紅燈;過馬路要走斑馬線;不邊走路邊嬉戲;等車要站在站台上;上車時要有秩序,不要推搡……

您正在瀏覽: 交通安全記心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通安全記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