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交通安全記心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通安全記心中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嘀嘟,嘀嘟,嘀嘟……”又是一陣震撼人心的救護車聲,馬路上又出現了一片血跡:當事人躺在地上痛苦地呻吟,那呻吟中摻雜着無限的悔恨,肇事者無奈地望着流血不止的當事人,深深地嘆着一口口粗氣……

  據有關數據顯示,我國平均每秒有兩起車禍發生,每年有20000人死於車禍。這觸目驚心的數字,重重地撞擊着人們那顆稚嫩的心。

  交通是國民經濟的命脈,交通安全不僅關係到國民經濟的發展,也與廣大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密切相關,國家為了維護道路交通秩序,預防和減少交通事故造成人們必要的生命財產及其他的經濟損失,特制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讓每個市民都依法做到交通安全在我心中。

  馬路作為交通的載體,它傷害了無數人的生命,它不能沒有,但有了它卻有無休止的流血。

  在出車禍前,如果人們剎一步車,停一步路,那就不會流血了,流血不但是痛苦的,更是心靈的撞擊,使人家破人亡,那這樣的車禍是不應該出的,這樣的犧牲又有什麼意義呢?血是可以止的,但缺一隻腳或少一隻手,成為殘疾,你願意嗎?

您正在瀏覽: 交通安全記心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通安全記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