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書萬斗人不可貌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萬斗人不可貌相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古時候,有個人叫魁星,他長得特別難看,青面獠牙,就跟妖怪一個樣,但是他特別會念書,下筆成章,比天才還要聰明。

  當時,魁星中了狀元,可是皇帝心中有鬼,以貌取人,說魁星太難看,不是個當官的料,魁星聽了特別憤怒,但又沒有辦法,一氣之下就撞鐘自殺了。

  今天,我們在文昌廟裡能看到魁星的模樣,他右手拿着一支神筆,左手握着一卷書,樣子好像要把“讀書萬斗,人不可貌相”這個道理告訴全世界的人。

  有人說,只要天天來拜魁星就可以把書讀好考上大學,我想這是錯的,因為讀書要靠自己勤奮,如果天天來拜魁星,自己不學習,那又有什麼用,最後還不是一個蠢材!

  聽了爸爸跟我講的“讀書萬斗,人不可貌相”的故事,我還懂得了只要努力學習,人長得再難看,也會受到別人的尊重,如果不會讀書,即使長得再好看也沒有用,別人照樣瞧不起。

  我們現在應該好好學習!

您正在瀏覽: 讀書萬斗人不可貌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萬斗人不可貌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