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消防記心中,安全伴一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防記心中,安全伴一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每逢進入冬、春季節,氣候變得很乾燥,受到乾燥環境的影響,這個季節就容易引發火災。因此,為了增加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識,公安部於1992年發起,將每年的11月9日定為全國消防日,而11月9日的月日數恰好與火警電話號碼119相同,這既是對消防工作的警示,也是對火警電話的宣傳。 

  提到消防,同學們自然會想到令人毛骨悚然的火災二字。火,帶給人們光明,賦予人們溫暖,但火災也曾奪去了無數的生命,留下了累累傷痕。大火曾用血淋淋的數字和慘痛的代價,給我們身邊的人敲響了安全防範的警鐘,警醒我們火災是威脅日常學習、生活安全的重要因素。身處人員密集的校園中的我們,應在腦海中長期鳴響“119”的警鈴,提高防火的意識和技能。我們應該懂得火災的危險性,不斷增強消防意識。 

  我們每個人都要努力學習消防知識,自覺遵守消防法規。在平時應當做到以下幾點: 

  1.不玩火。就是要認識玩火的危害性和可能帶來的嚴重惡果。 

  2.節假日期間不隨意燃放煙花、爆竹,特別是寒假春節期間更要注意。 

  3.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愛護各種消防設施和器材。 

  4.家庭堆放柴草應放在遠離居民點的地方。 

  5.積极參加突發事件緊急疏散演練,鍛煉逃生技能。 

  同學們,我們熱愛生活,我們在校園中演繹活力,憧憬明天;我們珍愛生命,我們在生活中處處留意,拒絕傷害。讓安全的意識常駐我們心間,讓生命的絢爛閃耀我們四周!

您正在瀏覽: 消防記心中,安全伴一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防記心中,安全伴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