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假期中我讀了《讓孩子受益一生的中外寓言故事一百篇》這本書,書中有兩大版塊,分別是:中國經典寓言故事和外國經典寓言故事,其中外國經典寓言故事中有四個小版塊,分別是克雷洛夫寓言.伊索經典寓言.達芬奇經典寓言和拉封丹經典寓言。中國寓言中的《烏鴉兄弟》這個故事中的那兩隻烏鴉,都發現了自己的家壞個洞,可是,兩隻烏鴉沒有一個人願意去修補那個洞,這個洞一天比一天大,兩隻烏鴉還是不去修,結果,過了幾天,房子就塌了,一早起來,獵人不費吹灰之力就撿到了這兩隻烏鴉.外國寓言的《農夫與蛇》這個故事的農夫,他在一個寒冷的冬天裡,發現了一條凍僵的蛇,他非常可憐這條蛇,就把它抱在了胸上,蛇淅浙地能動了,它向農夫的心臟狠狠地咬了一口,農夫一下就倒在了地上。可是,當村子里的村民聽說了這件事,趕過來的時候,農夫他已經永遠的閉上了雙眼. 

  這個故事告訴了人們,不要過於善良,一定要分清是非,蛇它永遠是害人的,這就像狼永遠是吃人的一樣,不要被它的花言巧語所矇騙. 

 我非常喜歡這本書,這本書中的每一個故事都告訴我們一定的哲理。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