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長生果”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長生果”_1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書,被人們稱為人類文明的“長生果”。

  從牙牙學語時,媽媽就給我買了許多畫面精彩的圖畫書,雖然當時我不識字,但這些精美的畫面卻給我帶來了無窮的樂趣。聽媽媽講,有這些圖畫書的陪伴,我可以獨自度過很長時間呢!懵懵懂懂中,我對書產生了興趣。

  上幼兒園時,我對圖畫書就再沒有那麼大的興趣了。這時媽媽開媽給我買了各類的故事書,每天晚上,媽媽都繪聲繪色地給我講故事,伴着這些美妙的故事進入夢香。在夢裡,我與葫蘆娃交了朋友;成為了孫悟空,學會了七十二變;憎恨大灰狼吃掉了小紅帽的外婆,跟着這些故事,我時而高興,時而傷心。時間一長,許多故事我都能倒背如流,雖然我不識字,但有時仍然裝模作樣地拿着書,把整篇故事聲情並茂地“讀”出來。每當這時,總會贏得姥姥、姥爺的誇獎,我的心理甭提多高興了,對書的渴望也更加強烈了。

  上學后,我識字了,可以自己讀書了。這時許多的兒童文學走進了我的生活。《窗邊的小豆豆》讓我羨慕調皮的小豆豆,能夠遇到超級棒的小林校長。《寶葫蘆的秘密》讓我懂得了“天下沒有免費的晚餐”,什麼事情,只有靠自己的勤奮努力,才能做好,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更欣賞《長襪子皮皮》的主人公皮皮,她的生活無拘無束、自由自在,把困難當成考驗,她的經歷讓我欽佩。《烏丟丟的奇遇》讓我明白了在接受別人愛的同時,更不能忘記用愛來回報別人。《夏洛的網》更以一個感人至深的故事深深地打動了我,讓我知道了什麼是友誼,知道了友誼可以超越一切。一部部經典的兒童文學,一次次觸動着我的心靈,更點燃了我讀書的慾望。

  一次偶然的機會,又讓我愛上了小人書。記得那是去年十一假期,我隨父母去北京旅遊,到了王府井大街,來不及欣賞這條舉世聞名大街的建築風格,更無心品嘗各地的美食,就直奔王府井新華書店。走進書店,彷彿徜徉在書海中,各種圖書琳琅滿目,讓我目不暇接。一本本兒童讀物讓我愛不釋手,拿着那本書,又捨不得不得放下這本。忽然一盒仿古包裝的小人書映入眼帘,聞着書香,欣賞着精美的畫面,品讀着一個個曾經熟悉的古典故事,讓我如醉如痴,看到我這樣的喜歡。爸爸、媽媽大方地為我買下了《西遊記》、《三國演義》、《水滸傳》等幾部小人書,背着沉甸甸的行囊回到煙台,我把這些書籍視如珍寶。每次翻閱這些圖書時,我都會把手洗得乾乾淨淨,看完后又會按順序把這些圖書放回盒子中。如今,這些寶貝還是像新的一樣,整齊地放在我的書柜上。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讀書的範圍越來越廣了。《中華上下五千年》讓我知道了中華母親所承受的千災百難,樹立起了為中華之崛起而努力讀書的志向;《百事問吧》中一個個精彩的故事點燃了我探尋科學知識的慾望;《簡妙作文》又如一位和藹可親的老師,教我如何選材、構思、把自己內心的情感表達出來。一本本的好書,就像我的一位位親密的朋友,在獲取知識的同時,也感受着讀書帶給我的無限的快樂!

  媽媽曾經對我說:“你是吃飯長大的,也是讀書長大的。”這句話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中,因為我已把書作為我的“長生果”,永遠伴隨着它。

  三年級:雪玲月

您正在瀏覽: 我的“長生果”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長生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