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地有正氣,雜然賦流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地有正氣,雜然賦流形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天地有正氣,雜然賦流形。 

  ——題記 

  正氣,歷來是人們最崇尚的高尚氣節,千百年來,正義之人永遠受到他人的尊崇!

  “天地有正氣,雜然賦流形。下則為河嶽,上則為日星。於人曰浩然,沛然塞蒼冥。 …… 時窮節乃見,一一垂丹青……”幾百年前,一個中年人,他曾位居國相,由於朝廷的滅亡與他堅貞不屈的精神,被囚禁在一個又矮又窄的土牢中寫下了這首被正義人士千古傳唱的詩詞,這個人就是文天祥。 

  此詩做出幾百年後夜晚,又是一個中年人,他坐在一塊大石頭上,懷裡抱着一個孩子,他們的家裡原本也是一個書香門第,大戶人家,家裡上至家主,下至奴僕,幾乎都是飽讀詩書,可是由於侵略者的到來與洗劫,家中被搶劫一空,由於他家對僕人很好,所以大家拚死保護着他們,因此只有這個中年人帶着他的孩子逃了一命,躲到了這座山上。 

  這個中年人抱着這個孩子坐在了這塊大石頭上,望着山下被侵略者洗劫一空的村莊,他很的攥着拳頭髮誓說“一定要報仇!”這孩子在中年人的懷中哭着,四五歲的孩子,由於生在書香門第,也懂得不少道理,他哭這問這個中年人:“他們是不是壞人?”中年人回答:“是!”“那書上不是說邪不壓正嗎,他們為什麼能夠欺負我們?” 

  中年人長吁一口氣回答:“我給你念一句詩吧。”“嗯”“那你就聽着——‘天地有正氣,雜然賦流形。下則為河嶽,上則為日星。於人曰浩然,沛然塞蒼冥。 …… 時窮節乃見,一一垂丹青……’這是幾百年前一個愛國將軍寫的,你聽懂了嗎?” 

  小孩琢磨了一會,搖了搖頭,中年人長嘆一聲,說:“你以後會懂得”小孩說:“我明白了當了將軍就能趕走他們這些壞人,我要做將軍!” 

  …… 

  這個孩子漸漸的長大了,但是這些侵略者們還是沒有走,小男孩要長成了大人,誰然離侵略者們搞得他家破人亡已經過去了將近二十年,但是他還是沒有忘記當年的話,要當一個將軍,於是,他參軍了。 

  這個人時時不忘國恨家仇,在戰場上浴血奮戰、奮勇殺敵,立下了赫赫戰功,幾年之後,他中如當上了將軍,但是,他還是向當初一樣浴血殺敵,幾年後,侵略者終於被趕跑了。 

  當他再次回到家的時候,突然想起了他的父親告訴他的那首詩“天地有正氣,雜然賦流形。下則為河嶽,上則為日星。於人曰浩然,沛然塞蒼冥。 …… 時窮節乃見,一一垂丹青……”,他微微一笑,對着父親說:“我終於明白了”父親問道:“明白了什麼?”他說:“邪不勝正!”

您正在瀏覽: 天地有正氣,雜然賦流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地有正氣,雜然賦流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