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王子與貧兒》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王子與貧兒》有感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前些天,我看了一部叫《王子與貧兒》的書,它是美國着名作家馬克。吐溫寫的童話式諷刺小說。 

  在16世紀,英國倫敦的王宮裡,小王子愛德華出世了。就在同一天,在一個叫垃圾大院的衚衕里,貧兒小湯姆也出世了。王子過着錦衣玉食的生活,卻因為宮廷里太多的禮儀讓他感覺毫無自由;而靠乞討為生的湯姆卻天天過着吃不飽,穿不暖的生活,還常常遭受酗酒父親的毒打。 

  一次偶然的機會,他們兩人相遇了。在好奇心的驅使下,他們互換了衣服。就這樣,相貌酷似的兩個孩子交換了角色:王子變成了貧兒,貧兒變成了王子,後來還當上了國王。湯姆廢除了殘酷的刑法,赦免了監獄里無辜的“犯人”,還制定了很多合理的法令,愛德華王子被當作乞丐趕出了宮,在外面流浪的一個月時間裡,受盡磨難的他看見了他的臣民們過着水深火熱的生活。最後,在一次國王的遊行會上,他們又遇見了。良心發現的湯姆將本來就屬於愛德華的王位讓給了他,而小湯姆也被封為了“基督慈善學校”的校長。 

  由這本小說使我聯想到了湖南衛視播出的《變形計》。這個節目主要講了城市和農村的兩個孩子互換角色,體驗一下在異地他鄉的感受。城市的孩子到了農村,體會到了和城市不一樣的快樂,明白了農民們生活的艱辛,是農村爸爸深沉的父愛和農村媽媽溫暖的母愛深深地打動了這個叛逆的孩子,讓他從一個曾經割腕自殺,桀驁不馴的孩子變成了一個聽話懂事,學會感恩的孩子。而農村的孩子到了城市,體會到了城市的繁榮,激勵了他要更加努力,考上大學,改變自己十年九旱的家鄉,讓家鄉的父老鄉親們過上有山有水,有高樓有大廈,有綠樹紅花的生活。這難道不是中國版的《王子與貧兒》嗎? 

  讀完這本書,我受益扉淺。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開卷終會有益。同學們,讓我們多讀好書吧!

您正在瀏覽: 讀《王子與貧兒》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王子與貧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