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城市的變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市的變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是一個令中國人難以在心中抹去的一年。年初,雪災襲擊大江南北;五月,一場地震讓紅火變得黯淡;八月,中國實現了百年夢想,成功舉辦奧運會;十月,神“七”又成功上空,揭開了中國在航天史上新的篇章。然而,2008年,也是改革開放30周年,這值得紀念的年份。 

  改革開放為中國帶來巨大的變化,它讓我們由貧窮走向富裕,而我們生活的寶雞,就印證了改革開放以來的巨大變化。 

  寶雞是一個山城,它風景如畫,山明水秀,然而,這裡在30年前只不過是一個小山村。 

  原來的寶雞就像天空中的一顆很小很小的星星,永遠是那麼黯淡。路面坎坷不平,上面坑坑窪窪,一不小心腳就會受傷。下雨過後,那兒真成了一片“水泥路”人們如果跳到哪個坑裡,那一定就成了“泥人”。那時的人並不像現在一樣都有錢,而他們只是靠自己的勞動來維持全家生活,所以市區到處可見小平房,小廠房,裡面黑漆漆的,只有晚上住在這裡,而他們從來也不嫌棄。 

  現在的寶雞,相比以前,有了巨大的變化。山青了,水綠了,城市美麗了,人們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瞧,政府新建的市中心是那樣美麗,那樣引人注目。路旁一座座高樓大廈鱗次櫛比,像雨後的春筍拔地而起。而寶雞市民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生活變得有趣而有歡樂,讓人覺得是一種享受。看,早晨,幾個老奶奶一起去早市,說說笑笑的,一會兒買回來許多菜。下午,她們又去公園裡打乒乓球,遊玩,快樂極了。這都是改革開放的功勞啊! 

  改革開放為我們帶來巨大的變化,我們現在要發奮學習,長大去效力祖國,為國爭光。

您正在瀏覽: 城市的變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市的變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