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桂花樹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花樹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它的樹榦是灰褐色的,大約和我的手臂一樣粗,它大約高兩米五,樹葉大多數是深綠色的,有一些已經發黃,形狀像一條條正在跳水的小魚。葉子摸上去比較厚,有一點點硬,有的葉子邊上還有一些細細的鋸齒。花的顏色是金黃色的,一朵花大約寬5毫米,花是圍繞着紙條開的,枝條的頂端長者四五片葉子。我很喜歡桂花,因為站在樹下,芳香四溢,令人心曠神怡,怪不得古人說它:“獨佔三秋壓群芳 。” 

  據網上資料說,桂花樹最高可達15米,樹冠可覆蓋400平方米,桂花對有害氣體有一定的對抗性,使工礦區綠化的好花木。它的花有紅、黃、白三種顏色。它的樹皮可以作香料,桂花也可以食用,蘇州有一道名菜叫作“桂花糖藕”就是加了桂花加工而成的。 

  真沒想到,桂花不但香,而且還有這麼多作用,它可真是一棵奇樹啊!

  指導老師:劉笑慧

您正在瀏覽: 桂花樹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花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