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鳥受傷以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鳥受傷以後……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天早上,我和媽媽一起去環城公園晨練。突然,我發現前方城牆腳下有一隻奄奄一息的小鳥。我連忙小心翼翼地把它捧在手心,並和媽媽商量,一定把它帶回家救活。 

  我把小鳥輕輕地放在桌子上,拿來醫藥箱,把雲南白藥塗抹在小鳥的傷口上,又用紗布把它包紮好。然後把小紙箱里鋪上厚厚的棉花,做成了一個“床”,把小鳥放在它的“床”上,再把它的“床”放在我的床頭。 

  它看起來非常瘦,為了讓它儘快恢復,我每天都給它吃新鮮的小米,喝新鮮的水。因為它太愛吃小米了,所以我就也給它起個名字叫“小米”。每當看到“小米”高興地吃食的樣子,我的心裡也很高興。白天,我把它的“床”放在陽台上,讓它曬太陽;晚上,我把它擱在床頭和它一起睡覺,從此我們就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小米”的傷終於好了,我準備把它放歸大自然里。又是一個星期天,我輕輕托着“小米”來到環城公園的空地上,雙手使勁往天上一揚,“小米”飛了。但是它遲遲不願離開我,沖我“吱吱吱吱”地叫起來,好像在謝謝我呢,我也戀戀不捨地沖它揮了揮手,“小米”終於飛走了…… 

  鳥類是我們的朋友,我們一定要好好保護它們。保護動物,人人有責。 

  (剛學了《翠鳥》一課,老師讓我們寫一篇關於小鳥的文章。我沒觀察過小鳥,就編了一個小鳥的故事。請大家多提意見)

您正在瀏覽: 小鳥受傷以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鳥受傷以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