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鳥飛進教室以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鳥飛進教室以後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實驗小學三〈1〉班 彭卓文

  今天是星期二,第二堂課是語文課。由於天氣悶熱,窗戶全開着,老師說:“同學們好。”我們剛坐下,突然一隻鳥一頭扎了進來。開始只有幾個同學注意到了這隻小鳥,後來全班同學都目不轉睛地盯着它看。有幾個調皮的男同學用小紙團砸向小鳥,嚇得它東逃西竄,好幾次想飛出教室,都被氣窗玻璃擋了回來。小鳥悲慘地叫了一聲,彷彿在求救同伴,又彷彿在叫媽媽,可是同伴和媽媽又在哪兒呢?這時,小鳥撲騰撲騰着,它實在沒有力氣了,從高空慢慢地跌落了下來,它睜着眼睛,驚恐地望着我們。老師走向它,把小鳥捉住輕輕地放在溫暖的大手裡,走上講台,讓同學停止喧鬧,她憐愛地撫摸着小鳥,仔細地觀察了一下,便嚴肅地說:“同學們,這是一隻小黃鸝,一隻剛剛學飛翔的鳥,請問同學們有誰知道這隻小鳥為什麼要學飛翔?”同學們接二連三地舉起了手。有的說:“可能是獵人在捕殺它吧!”也有的說:“可能是一個調皮的男孩子把它的窩給捅掉了,它不想被捉住在逃跑吧!”還有的說:“它肚子餓了出來捉蟲子的。”這時,一個穿着紅毛衣,系著紅領巾,梳着羊角辮的小女孩站了起來,紅着臉說:“老師,它和我們一樣,也是一個好‘孩子’。我們在學知識,學文化,學本領,它是在學飛翔的本領。學本領不是一下子就能學好的,要不怕困難,要勇敢。我們要愛護它,向它學習。”老師讚許地點了點頭。那幾個調皮的小男孩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同學們不約而同地說:“老師,放了它吧!讓它回到屬於自己的世界里去吧。”

  老師走出教室,高高地舉起了雙手,小鳥張開雙臂向藍天飛去。同學們默默地注視着小黑點,小黑點越來越小,一眨眼不見了。

  教室里鴉雀無聲,同學們出奇地安靜,老師走上講台,寫下了我們學的新課——《群鳥學藝》。同學們靜靜地聽着老師的講解,彷彿是一隻只學藝的小鳥。

  我願變成小鳥,長成雄鷹,翱翔在藍藍的廣闊的天空中……

您正在瀏覽: 小鳥飛進教室以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鳥飛進教室以後 暫無評論